【得獎名單】《重返20歲》 最美也最感傷的人生難題

【得獎名單】《重返20歲》 最美也最感傷的人生難題


▲《重返20歲》1月23日上映,你想永遠留住20歲嗎?(圖/Yahoo奇摩電影

得獎名單公布!
恭喜這五位幸運兒(一人兩張電影片)
*

*

*

*

*

請得獎者在1/20-1/22 11:00-18:00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1巷9號 夢田文創 取票

注意:
因電影票屬時效性票券,為避免影響抽獎者權益,
故一律不採取郵寄方式,請粉絲們見諒,逾時未取票視同放棄。

文/菇士比

「我做了一個很美的夢,說出來可能你們都不會相信…」如果,有一天你可以重回年輕歲月,有什麼事是你想去完成的?如果,你可以選擇恢復正常或是永遠留住青春,你會如何抉擇呢?

電影《重返20歲》探討的就是這樣的問題。老奶奶沈孟君(歸亞蕾 飾)在許多人眼中是個囉嗦、討厭的人,連媳婦也因與她同住壓力過大而住院,家人決定送她去養老院。夢君傷心離家,途中路過一家神秘照相館。她本想留下最後的身影,沒想到相機一拍竟將她帶回20歲時的年輕模樣(楊子姍 飾)。之後還誤打誤撞加入孫子前進(鹿晗 飾)的樂團當主唱,並因音樂總監(陳柏霖 飾)而再一次有了「戀愛的感覺」。但就在她開始享受「再一次年輕」時,卻因一場意外面臨重大抉擇,究竟她該留在20歲繼續享受人生,還是回到70歲的遲暮生活?

*
▲歸亞蕾所飾演的沈夢君(中)原先在家中不受歡迎。(圖/Yahoo奇摩電影

 

整部片不論色調、衣著、場景,都充滿復古風格。因為這是一部講述跨時代議題的電影,觀眾的視角也多半隨著主角夢君。從她的穿著、髮型乃至之後唱的歌曲中,都可以找到50年代中國婦女的影子。對於喜歡復古風格的觀眾來說,是一種享受。

*
▲重返20歲的夢君髮型衣著仍是充滿濃濃復古味。(圖/Yahoo奇摩電影

但其實《重返20歲》還傳達更嚴肅的議題:老年問題。電影一剛開始,就透由夢君兒子國斌的課堂,探討新世代族群對老年人的看法,顯現社會上嚴重的老年歧視。另外,片中所表現的婆媳問題、三代同堂問題也間接顯現老年人在家中的地位已不若以往。

另外,導演也使用一些較隱晦的方式表現老年歧視。例如,夢君離家後,曾夢到家人對她的離開感到開心,這顯現出,即使夢君一直覺得自己對家庭相當有貢獻,但其實社會的價值觀已經影響到她,讓她潛意識裡也認為,自己在家中是個多餘的人。

*
▲辛苦付出一輩子的夢君卻要被送去養老院,傷心之餘離家來到一家照相館(圖/Yahoo奇摩電影

因此,導演讓這個辛酸的老奶奶重回青春歲月,讓她重新選擇人生,而最後夢君也面臨抉擇,她應該要變回老年人,還是永遠留在20歲呢?人都會怕老、怕死,就連夢君也怕,尤其在經歷老年同伴的死亡後,這個決定對她來說更加艱難。但她究竟如何選擇?電影以她的一句話帶過:「即使讓我再重新過一次,我還是會有同樣的選擇,因為這樣我才能成為你媽媽,你也才能成為我兒子。」

對夢君來說,自丈夫死後,兒子就是她的生活重心。所以當她在一次錄影現場,溫柔地唱出「微甜的回憶」這首歌,其實心裡是想到她過去獨力撫養兒子的歲月,藉由歌聲娓娓抒發。那是一段沉澱在心裡的歲月,辛苦但是不悔。「我做了一個美好的夢….」只是一場夢、只是圓夢,但從來不想抹滅過去的人生。

*
▲重返20歲的夢君成了樂團主唱,一圓年輕時的夢想。(圖/Yahoo奇摩電影)

《重返20歲》充滿著輕快風趣的基調,但也伴隨著淡淡的輕愁,讓人回味無窮。演員歸亞蕾和楊子姍也將不同年齡的同一個人詮釋得很好,將夢君的神采、風韻表露無遺。本片1月23日上映,相當值得去細細品味這部唯美溫柔的電影。觀賞後也不妨想想,如果你是夢君,會如何抉擇呢?


▲《重返20歲》正式預告片

【贈票活動來囉!】
 是的,看官們你沒看錯!Fanily分享你小編這次要贈出超級搶手搶到翻掉大陸上映短短5天,已經累積7.37億台幣票房,台灣19日首映會600張票,在開賣10秒鐘瞬間秒殺,網路上更有黃牛把票價炒到7千塊的《重返20歲》特映會電影票限量十張!

特映會時間地點:

2015/1/22(四) 19:00 欣欣秀泰影城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47號)

怎麼得到呢?
於活動期間2015/1/15-2015/1/17 24:00
1.在Fanily粉絲團按讚
2.於此篇文章下方留言「我也想要看夯到不行、票票秒殺的重返20歲!」
3.並且分享在個人fb塗鴉牆,記得設定為公開喔!

記得要達成以上三項任務才具有抽獎資格喔!

2015/1/18會公布五位得獎者在此篇文章(一位得獎者得兩張票),
請得獎者在1/19-1/22 11:00-18:00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1巷9號 夢田文創 取票

注意:

因電影票屬時效性票券,為避免影響抽獎者權益,
一律不採取郵寄方式,請粉絲們見諒。請粉絲們
自行評估能否在上述時間內取票再參加抽獎。
否則,逾時未取票視同放棄。

#重返20歲 #歸亞蕾 #鹿晗 #楊子姍 #陳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