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涼介《暗殺教室》殺老師 榮登2015上半年最賣座日本電影

山田涼介《暗殺教室》殺老師  榮登2015上半年最賣座日本電影

    由日本同名暢銷漫畫改編,單行本已在當地創下累積銷量1500萬冊銷售紀錄的《暗殺教室》,終於在廣大漫迷們的期盼下真人電影化,並預計在7月24日於台灣盛大上映!本作將「暗殺」與「校園生活」做出嶄新的設定及結合,搭配一群特色鮮明的角色,讓本作不僅娛樂性滿載,更富含教育意義,深受不同世代的支持與喜愛。電影版由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成員山田涼介領銜主演,是他首度擔綱電影男主角。人氣天團「嵐」成員二宮和也更低調擔任重要角色「殺老師」的幕後配音,也是他暌違9年再度接下電影配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於今年3月在日本上映,票房勢如破竹,不僅成功登上首週票房冠軍寶座,總票房更突破27億日元(台幣約6億8000萬元),強勢成為2015年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漫畫太夯,加上當紅偶像明星加盟演出,更引發本片在國際間的版權搶購熱潮。

人氣漫畫登上大銀幕 《暗殺教室》票房長紅引發國際版權搶購潮

    由松井優征暢銷漫畫改編的《暗殺教室》,自2012年在《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之後,隨即引爆話題。在單行本第一集出版後,短短三年內就以驚人速度,創下累積銷量1500萬冊的銷售佳績,並持續連載當中。本作透過「暗殺謎樣生物」的獵殺行動,讓一群放牛班學生逐漸領悟做人道理,並逐漸成長。由於漫畫非常熱門,也讓本作在2015年同步改編成電影及動畫版本。電影版由曾打造電影《海猿》系列、電視劇《西洋骨董洋菓子店》的羽住英一郎擔綱執導,並採用日本電影界最高端的CG特效技術,生動描繪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以時速20馬赫高速飛行,並常把招牌笑聲「蠕呼呼呼呼」掛在嘴邊的章魚型謎樣生物「殺老師」。對於將人氣漫畫搬上大銀幕,羽住英一郎表示:「如何將原作的魅力及有趣之處給忠實呈現出來,是我的首要任務。雖然這個故事,在日常生活中根本是不可能會出現的狀況,但為了不讓故事的世界觀出現破綻,即使是將漫畫給真人電影化,我在學校的設定及設計、學生們各自不同的制服與穿搭風格等部份,都盡可能地忠於原作。」而在原作中充滿魅力的「殺老師」,來到大銀幕要如何呈現魅力,也是本片一大關鍵。導演對此信心喊話:「殺老師起初讓人感覺有些詭異,卻又慢慢地讓人愈看愈覺得可愛,進而喜歡上這個角色,這就是我要的目標。」

     此外,本片在今年3月於日本正式上映,票房與口碑更是席捲當地,不僅終止《哆啦A夢:大雄的宇宙英雄記》的二連勝紀錄,成功拿下首週票房冠軍,總票房更突破27億日元(台幣約6億8000萬元),順理成章成為2015年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也因為漫畫太夯,以及偶像紅星的加盟演出,讓本片的國際版權更熱銷台灣、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等國,據悉香港、北美、澳洲、紐西蘭、德國、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瑞士等國也在密切爭搶當地版權。相較日本電影版權普遍都只在亞洲地區流動,本作可謂相當「國際化」,遠征到歐、美等國,讓2015年可說是由「暗殺者」拉開序幕的一年,而殺老師也將以招牌笑聲「蠕呼呼呼呼」,於今夏再度擄獲影迷的心。

《暗殺教室》山田涼介扮秀氣殺手 二宮和也低調獻「聲」
*
    《暗殺教室》不僅漫畫當紅,電影版的演員也是一時之選。集結首度擔綱電影男主角的傑尼斯「Hey! Say! JUMP」成員山田涼介,以及菅田將暉、山本舞香等人氣直線上升的新生代演員;加藤清史郎、橋本環奈則飾演狙擊殺老師的個性派刺客群。至於片中的教師群,則找來椎名桔平、高嶋政伸,以及南韓女團「Kara」前成員知英等人飾演。至於全片重要角色「殺老師」,則由超人氣天團「嵐」成員二宮和也擔任幕後配音,也是他繼2006年《惡童當街》之後,暌違9年再度接下配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日本對殺老師的配音演員保密到家,直到在日本上映當天,才揭曉由二宮和也擔任聲優的真相,也因而讓粉絲大感驚喜。二宮和也透露,由於這是山田涼介首度主演電影,風采一定要在他身上,所以「神隱」到最後一刻才公佈自己的配音身份,盡展前輩風範,也讓傑尼斯粉絲們紛紛比讚,再度為本片製造話題。

   對於首度擔綱電影男主角重任,本身就是漫畫鐵粉的山田涼介也興奮表示:「看漫畫時,我曾想過如果作品被拍成電影,到底會變成怎樣,而當得知《暗殺教室》真的要被拍成電影時,我真的嚇了一跳,而我居然還幸運地能參與電影演出,真是藏不住驚喜的情緒。」山田更進一步展現他擔綱主演的決心:「我所飾演的角色『渚』,是個長相像女孩般秀氣,卻擁有殺手潛能的人。飾演全片核心人物,其實心裡也有些不安,但我會在殺老師的帶領下,努力面對課題,希望能帶來讓漫迷與還未看過原作的觀眾們,都會喜歡的演出。」他的表現也獲得導演羽住英一郎大力稱讚:「山田的演出,散發一種非常溫柔的氣息,是一種很純真的氛圍。此外,他的角色如何運用眼神去演戲,也變得相當重要,但山田很快就找到要領,表現得非常好!」

    這部由暢銷漫畫改編,稱霸2015年上半年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的《暗殺教室》,即將在7月24日於台灣盛大上映。劇情描述左看右看都不像人類的章魚型謎樣生物,已經把月球破壞七成,並揚言要在一年後的3月,將地球也破壞殆盡。為此,許多殺手與軍隊都試圖暗殺這個謎樣生物,卻反而落到被他「保養」(閃閃發亮地重新做人)的詭異下場。正當毀滅地球的時限逐漸逼近,這個謎樣生物不知為何,竟主動向政府提出要求,想擔任升學名校「椚丘中學」放牛班3年E班的班導師。受國家委託,E班學生接下暗殺謎樣生物──這位被學生們稱作「殺老師」的機密任務。只要暗殺任務成功,就能獲得100億日元報酬!潮田渚(山田涼介飾演)等E班學生雖然困惑,卻仍苦思各種方法,試圖暗殺殺老師…。不過能以20馬赫超快移動速度,逐一閃避學生們「暗殺」的殺老師,同時也有著不忘教育、保養學生心靈的光明面。究竟這群被周遭人們放棄、忘記如何信賴他人,並喪失自信的學生們,能否在畢業之前達成任務?而這位意外疼愛學生的「殺老師」,他真正的目的又是什麼?

#山田涼介 #暗殺教室 #殺老師 #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