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的第一秒開始 堅持一萬小時就有可成真 宇宙人勇敢作夢 那你呢?

從現在的第一秒開始 堅持一萬小時就有可成真 宇宙人勇敢作夢   那你呢?


▲ 這次不爬山改溜滑板!熱血溜遍東京街頭 宇宙人:史上遭最多白眼的MV (圖/相信音樂)

文/夏米拉

宇宙人暌違兩年半,成軍十週年,將在5/29推出第三張全創作專輯〈一萬小時〉,為美國棉代言的年度歌曲〈那你呢〉搶先曝光,以疑問句「那你呢」當作歌名,宇宙人是提問,也是自問自答。如同貫串歌曲的口哨,愜意清爽,用一種豁達的態度,面對人生各種不同的十字路口;宇宙人吹著口哨繼續誠實地困惑,勇敢地尋找解答。因為最接近宇宙人當下的狀態,順暢一氣喝成,最快錄製完成。充滿新生代創作人的新鮮思考,帶來新鮮的氣味和流行語。宇宙人隨性吹著口哨,讓人聽著〈那你呢〉自然而然就不自覺的跟著敞開心胸,不再拘泥於小事,感覺再困難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因此在討論這首MV拍攝想法時,宇宙人再度突發奇想提出「溜滑板」呈現愜意輕鬆感,即使根本不擅長溜滑板,但總是「隨性提議,認真執行」的宇宙人再次自我挑戰,熱血以行動證明「一萬小時」定律努力練滑板,在MV中帥氣溜遍東京知名景點甚至穿梭在人來人往的鬧區,宇宙人不好意思的說:「這應該是史上遭到最多白眼的MV了吧!」。

*
▲「白日夢冒險樂團」宇宙人第三張全創作專輯《一萬小時 1,0000 HOURS》 (圖/相信音樂)

以超凡的行動力以無畏的意志力,宇宙人征服世界最高峰—喜馬拉雅山,戰勝海拔高達5364公尺稀薄的空氣拍攝《一萬小時》專輯磅礡立志暖身主打〈往前〉MV,卻又不甘於安逸的提出「溜滑板」的想法,讓因為跟拍畫面必須和宇宙人同步同速的攝影團隊再度被拉下水,認命的硬著頭皮跟著練滑板,攝影團隊們不經喊苦:「有夠硬!從喜馬拉雅山回來後,本以為擺脫了『山系』轉換『城市系』,可以帥帥的拍就好了,沒想到反而更逼人!」宇宙人自己也都練到“遍腿鱗傷”,但仍為自己說到做到感到驕傲的說:「這些是男人的印記!」
*
▲宇宙人5/28晚上7:30《一萬小時》發片全民記者會全球on line!(圖/相信音樂)

宇宙人一人一板帥氣溜遍東京知名景點甚至穿梭在人來人往的鬧區,包括明治神宮、神宮外苑、表参道、澀谷十字路口、台灣文青最愛景點荒川線、青山、新宿街頭天橋、中目黑、堀切河堤等,其中,1天的通過行人數高達約50萬人、綠燈時最多3000人,因此而聞名全球的鬧區澀谷十字路口最為挑戰,光是步行通過就人擠人,更何況是要抓準速度及距離同時考驗平衡的滑板,也難怪宇宙人回憶起此行就是:「不斷在蒐集“白眼”!」拍攝中途,等在馬路對面的工作人員,一度等不到宇宙人溜向前,遠遠看到他們被團團包圍,擔心的衝過去才發現他們被眼尖的歌迷認出,竟然在澀谷街頭辦起小型的簽名拍照會。MV中一直繃緊神經的宇宙人零失誤的帥氣表現,直到最後一個簡單動作的鏡頭,小玉竟然因為開心趕收工,不小心仆街,手掌擦傷、摔破18萬日幣的衣服。

那你呢〉貫串歌曲的口哨,在歌曲由電台首播之後,也意外的吹起了口哨熱潮,宇宙人透露輕鬆率性的口哨聲有幾個音比較高,只有阿奎吹得出來,而阿奎的口哨“啟蒙老師”竟是小時玩伴楊佑寧,阿奎:「當時小玉傳demo給我的時候,前奏是吹口哨的聲音,當下閃過的第一個畫面就是Line裡的詹姆士。喜歡使用詹姆士的時機,總是那麼率性又事不關己,所以我就以這個概念把歌曲編完。」

Cosmospeople宇宙人 [ 往前Move Forward ] Official Music Video

宇宙人第三張全新專輯《一萬小時》,扎扎實實花了兩年多的時間製作,一手包辦主導詞曲、編曲、錄音、混音。除此之外,連發片記者會宇宙人都想要自己DIY!從場地由最原始的“工地風”空地,打掃工地、塗油漆、鋪地板、佈置、裝飾一步步從無到有打造成夢想中“工業風”工作室做為發片記者會的場地,「從現在的第一秒開始,堅持一萬小時就有可成真。宇宙人勇敢作夢 那你呢?」將佈景實境秀透過相信音樂YouTube官方頻道全球直播。

《一萬小時》發片全民記者會將在5/28晚上7:30全球on line,歡迎大家擔任“全民記者”一起上線共襄盛舉!宇宙人〈那你呢〉MV將於全球on line記者會首播。

宇宙人「一萬小時」巡迴演唱會
台中場:
演出地點:台中Legacy
演出時間:6/6(六) 20:00
網路購票:http://www.indievox.com/legacytc
實體購票:7-11 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

高雄場:
演出地點:高雄博二藝術特區C10倉庫
演出時間:6/13(六) 19:30
售票方式:博客來 http://tickets.books.com.tw/concert/

#宇宙人 #一萬小時 #發片全民記者會全球on line# #勇敢作夢 #美國棉 #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