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輕鬆遊:最色的color run VS最勾芡的路跑

☆週五輕鬆遊:最色的color run VS最勾芡的路跑

▲風靡全世界的The Color Run彩色路跑 (圖/翻攝官網)

文/飛天人(實習生)

去年國外開始流行一種街頭馬拉松,名叫The Color Run,顧名思義就是有著非常多顏色的馬拉松,The Color Run去年在美國的鳳凰城舉辦後,馬上風靡全世界,這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彩色街頭路跑,活動都選在各國著名的城市街頭舉行

*
▲參加的民眾身上都會被噴上彩色的粉末。(圖/翻攝網路)

在國外已經舉辦過許多場活動, 參加的民眾穿著主辦單位發的白色上衣, 眾跑者們從起點出發,每一公里會經過『彩粉區』,各個彩粉區有著不同的顏色,會由各個區的顏色工來噴灑粉末幫你上色,由下圖的路徑來看應該是綠色、粉紅色、黃色、淡藍色,到了終點後會來個大混合的顏色。跑者們藉由附著的彩色粉末,來創造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色彩繽紛的上衣。

*
▲9/28台北場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行。(圖/翻攝官網)

這些噴灑的粉末是用玉米粉跟可食用色素調合而成,也經過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檢驗過無問題,加上之前舉辦的經驗,這些五顏六色的粉末可以輕易地清除,不會對場地造成任何的影響或汙染,參加的民眾也可以不用擔心是否有危害人體的問題。

這個路跑不像是傳統的路跑活動,The Color Run沒有計時,也沒有傳統意義上的冠軍,而且年齡的限制從2歲的小朋友到80歲的老人都能參加,由於這個活動沒有時間上的限制,不用擔心跑得太慢跟不上,甚至你不想跑了,用走的走完全程也是可以。


▲The Color Run在國外的盛況

之前就曾聽朋友說過相關訊息,第一次聽到這種活動感覺很有趣,想說機會難得就想去參加,但在7/26當天才得知下午兩點網路開放報名,立馬上官網搶名額,結果報名的頁面已經被癱瘓掉,臉書上朋友都在抱怨進不去,眾多的網友們也都怒嗆說F5(重新整理)已經被按壞了還進不去,直到晚上官方才公佈新的報名辦法,8/5~7號網路抽籤填表

由於報名的方式還有通路現場報名,我跟朋友們抱著非去不可的心,晚上就跟朋友擬好作戰計劃,台北市的門市一定會爆滿,我們就到比較偏遠的地方去報,隔天一早就去了新莊,一到現場我們只看到了一個告示牌,上面寫著本報名名額已滿….已滿!!!算了,看來只能搶網路抽籤了….哀,而且現在太多人沒報名到,網友還自己舉行一個太白粉的進擊路跑no color的活動,由大家的怨念就知道活動的熱烈程度。

如果沒搶到台北場的朋友不要灰心,這個活動在台灣舉辦了三場,分別是台北、台中、高雄。時間分別是9/28、11/23、1/11 。報名方式是網路抽籤,還有通路報名每人費用750元,報名的民眾可以獲得The Color Run x Nike T 恤 一件、The Color Run 運動毛巾一條、The Color Run炫彩粉末一包和號碼布一張。

喜愛慢跑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次的The Color Run。

抽籤也沒抽中的朋友們也不會要灰心,你們還有另外一種選擇,那就是 Attack on Flour 「地球上最芶芡」的5公里路跑,一起來「美白」一下吧!

*
▲「進擊的太白粉!」活動為[F5]鍵按到快壞掉的網友發起,表達對主辦單位的不滿。

進擊的太白粉官方網站

#路跑 #The Color Run# #夏天 #彩色粉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