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懂事好女孩 你一定要認識的「全民甜心」郭書瑤

貼心懂事好女孩 你一定要認識的「全民甜心」郭書瑤


▲瑤瑤認真親民又可愛,是我心目中的「全民甜心」。(圖/取自郭書瑤-瑤瑤粉絲團


文/張婷臻

「殺很大~」這一定是許多人對郭書瑤(瑤瑤)的第一印象,當然,我也是,一開始她拍廣告展露好身材,大家還來不及認識她的內在,她就成名了。雖然以「宅男女神」形象出道,但她之後唱歌、演戲,一次次討喜的表現,讓大家看見她的努力,這回更以《志氣》一舉抱走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台前發光發熱,私下懂事又貼心的郭書瑤,你一定要認識!
*
▲恭喜瑤瑤得到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圖/取自郭書瑤-瑤瑤粉絲團

瑤瑤聽到自己得獎那刻,瞬間淚崩,上台哭得淅哩嘩啦,一句「我沒有準備得獎感言,怎麼會這樣啦」,相當真性情!到後台接受媒體訪問時,還小哀怨自己哭得太醜,現場媒體哥哥姊姊們立刻恭喜她,一個演員一輩子只能拿一次新人獎項,真的很難得啊!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欣賞瑤瑤,但採訪過她、和她共事過的人,幾乎沒有不喜歡她的。因為工作關係,過去訪問過瑤瑤幾次,覺得她就是個笑容甜美,講話很率真、很努力的女生,朋友曾當過她唱片公司的同事,他說:「逢年過節她都會寫卡片給公司的人,就算沒排工作,有空時她也會到公司跟大家打招呼,聊聊天,就是相當親民的一個人,總是笑嘻嘻的。」
*
▲瑤瑤就像鄰家女孩一樣沒有距離感。(圖/取自郭書瑤-瑤瑤粉絲團

2011年時,瑤瑤受邀到加拿大表演,「我們到的時候其實有時差問題,但瑤瑤她不喊累,彩排很認真,跟當地工作人員很快就有默契,相處得很愉快。」瑤瑤面對工作總是用盡全力,會問別人覺得好不好,看自己哪邊要修正,絕對不是在鏡頭前甜甜的笑一笑而已。

 

有些人有點知名度後就開始大頭症,但瑤瑤完全不會,聽朋友說她不會挑三揀四,吃飯不會特別要求,包包也是自己拿,「她就是不會想要麻煩別人幫她做任何事。」工作結束遇到歌迷時,不管是要簽名還是合照,她都OK。我想,與其說她是宅男女神,不如說她是男女通殺的全民甜心。
*
▲▼瑤瑤和其他兩位入圍最佳新演員的小弟弟合照(上為楊亮俞;下為許家樂)。(圖/取自郭書瑤-瑤瑤粉絲團
*

努力的藝人很多,會紅、會得獎其實也要一股運氣,而瑤瑤或許就是因為認真、親切,凡事全力以赴,年紀輕輕卻很懂事,才讓幸運女神一直眷顧著她吧!


#郭書瑤 #瑤瑤 #志氣 #金馬獎 #最佳新演員 #宅男女神 #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