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五輕鬆遊:一起去原創基地節看五月天

☆ 週五輕鬆遊:一起去原創基地節看五月天


▲這種手繪風格很可愛呢!處處都有小創意哦~

文/香蕉哥

周末不知道去哪裡嗎?來,今天的輕鬆遊蕉哥代班,帶大家來松菸看看「原創基地節」,裡面還有一個展區是All about MAYDAY五月天呢!說到這裡完全可以想像「五迷」們熱情的尖叫XD

*
▲一走進來四號倉庫就看到五月天,你知道紅色麥克風代表什麼嗎?

「原創基地節」在松山文創園區今年是第二年舉辦,主要呈現的是台北的原創活力,培養與激發創意人才的作品展出平台,內容包含創作展覽、劇場展演、創意市集、音樂表演與藝文講座等,等於是松菸自家年度的大展喔!

*
▲很多路人都一定要跟這兩個數字拍照!

現代人在經濟、藝文甚至生活素質的提升之後,人與人之間那份最純粹的感情與真誠的互動交流,我們是否還保有那份初衷?今年的原創基地節,透過對原創內容的不同體驗,再次為觀眾喚起心中對「美好年代」的想像。

*
▲Akibo老師的「光蟲」的眼睛會隨著戀愛ing的旋律眨眼喔看akibo老師文創商品!

展場在松菸的四號、五號倉庫,有三個主題展區:

★音樂實驗室(四號倉庫,MAYDAY在這兒!以五月天歌曲為概念的創作發想

*
▲耳機裡面放的都是五月天的歌哦!蕉哥最喜歡「愛情的模樣」~


▲蕉哥私心很喜歡這首,也是邊聽Mayday邊打這篇XD

*
▲上面是歌曲「一顆蘋果」為藍圖的創作。

★城市遊戲台(四號倉庫,實驗劇場還有互動創作,這裡很多好玩的!)

*
▲直接跟創作物互動!超有意思的啦~

★好家在台灣(五號倉庫,這裡創意市集囉~裡面超多文創商品!

*
▲不少「森林系」還有「波希米亞風」的女孩出沒。

其中,蕉哥最喜歡音樂實驗室噢!

雖然蕉哥不是五月天的粉絲,不過五月天的音樂可以說陪著蕉哥度過青澀的青春時期,像是高中吉他社一定要學的「擁抱」、到ktv必點必嗨的「軋車」、還有好多好多……。到了「後青春期的詩」,這張專輯不僅是五月天回顧他們的音樂路,同時蕉哥也是差不多在那個時候與自己的青春告別…(淚)

*

▲我很喜歡五月天對於「美好年代」的詮釋,真的真的寫到蕉哥心坎裡啊!

最後蕉哥要來工商服務時間一下,週六12/14下午兩點半到三點在四號倉庫,有我們站上的表演團體「達康.come-達康歡笑好時光」的劇場演出喔!什麼?你不知道達康是何許人也?快來看達康在Fanily的獨家頻道吧!→達康.channel

【展覽資訊】
◎ 展出日期: 12月6日至15日
◎ 展出時間:
週一 至 週四 10:00到18:00
週五 至 週日 10:00到20:00
◎ 展出地點:台北市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四號、五號倉庫

#松山文創園區 #五月天 #原創基地節 #文創 #達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