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是「苦過來的」 華仔第一份工作是髮弟!

他們都是「苦過來的」 華仔第一份工作是髮弟!


▲萬丈高樓平地起,你知道他們曾做過哪些工作嗎?(圖/取自網路)

文/香蕉哥

憑著《翻滾吧!阿信》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的柯宇綸,被媒體報導在朋友的燒烤店打工,做些洗菜、拖地等工作,在客滿的店裡忙著招呼客人,下班騎著腳踏車離開。

*
▲柯宇綸(左)在《翻滾吧!阿信》與彭于晏有精彩對手戲。(圖/柯宇綸微博

有人形容這是明星藝人紅不起來,只好「淪落」跟凡人一樣靠著打工過生活,柯宇綸的經紀人表示:「他本身對燒烤相當有興趣,趁著沒片約的時候到朋友店裡學習,還是會繼續接戲。」

*
(圖/柯宇綸微博)

萬丈高樓平地起;彎腰,是為了下一次的起跳。許多藝人在真正成功之前,也有許多從事著不為人知的工作,為了家計、為了養活自己,或許因為他們曾經歷過那些,吃過苦,等到他們成功之後,才更能以謙卑的視角對待他人及事業,受到更多的敬重。

汪東城沉寂五年再出發 曾兼三份工48小時沒睡覺

*
(圖/汪東城微博

出道近14年的汪東城(大東),是演藝圈出名的孝子,高中爸爸生病住院,家裡負債累累,別人享受青春的高校生活,而他是為了家計耗費青春,爸爸在大東高三那年病逝,他扛起了一家生計與債務。(→零距離問答/大東高中瘋狂事 48小時沒睡覺(中)

*
▲汪東城(左)父親早逝,和媽媽(右)兩人相依為命。(圖/汪東城微博)

初期在演藝圈闖盪成績普普,遭遇到唱片公司改組,面臨事業低潮,沉寂五年的期間曾同時打三份工,更讓自己兩天沒睡覺(心疼),持續到大東正式加入飛輪海兩年之後,才把家裡債務還清,現在他攀上事業高峰,也不會忘記這些「苦過來」的往事,「雄哥」藍心湄讚大東很懂事,「很孝順!」(→大東拍戲好敬業 卻讓雄哥又愛又恨……?

快遞員朱孝天 長期勞累讓身體好多病

*
(圖/取自網路)

朱孝天和大東一樣,加入F4之前曾經同時兼三份工作,從小父母離異,加上母親身體不好,他扛起家裡經濟支柱,當過快遞員、服務生等工作,長期勞累下來,自然讓在正值發育時期的他難以承受,因此他很小就得了哮喘病和憂鬱症,至今未能痊癒。

身價最高理髮師! 「華仔」劉德華曾當過髮弟

*
▲劉德華曾說:「一個人成為他自己了,就是達到幸福的頂點。」(圖/劉德華微博

你一定沒想過華仔進入演藝圈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髮廊的理髮師,劉德華小時候家境貧困,事實上他初中還沒畢業就已經踏入社會,劉德華說他曾經給許多人做過頭髮,比如曾志偉、譚詠麟等等,誰知道,日後劉德華卻成為天王中的天王。

*
(圖/劉德華微博)

可能也因為他曾經在髮廊走跳的經驗,看盡人生百態(髮廊真的是八卦集散地啊),還有出道後的種種經歷累積起來,造就他現在沒有架子的巨星風範!

「有錢賺就去!」 荒謬大師沈玉琳的擺攤人生

*
▲虎頭背包!(圖/沈玉琳微博

出身嘉義水上鄉的沈玉琳大學北上念書,當時爸爸給他五千元,而後就沒再跟家裡拿過錢,全是靠擺攤、打工積存生活費,對他來說哪裡有錢賺就去做,他曾在節目《康熙來了》分享過他曾在路邊賣幼童教學讀本及卡帶,也做過石頭火鍋店、擺攤賣衣服、賣水果等,遇見三教九流的人,看盡人生百態,自然成為他日後進入電視圈「荒謬」的養分

#Fanily #分享你 #柯宇綸 #彭于晏 #劉德華 #華仔 #沈玉琳 #朱孝天 #打工 #巨星 #演藝圈 #八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