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文字寶石小旅行 深刻感受台灣文化美好風景

戴上文字寶石小旅行 深刻感受台灣文化美好風景


▲「閱樂書店」這天不只飄書香,還要帶大家感受臺灣文化小旅行。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文/小桃紅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在戲劇播映時,除了結合台灣優美的文學作品之外,也將台灣土地的美麗風景透過戲劇呈現出來,讓土地擁有新的生命力和價值。夢田文創與新浪微博合作「書店文化體驗之旅」,6/12將參與淘寶旅行的線上旅展,搶先限時曝光銷售,而延伸的商品系列,包括「台灣書店圖文書─書店本事」、「日星鑄字─文字寶石系列精工Story I」、「漂流木之心─閱讀手作燈」和「GI創意包款」也將陸續推出。

*
▲記者會現場融合鑄字工藝,相當別緻。
*

▲記者會準備開始囉。

把好的故事內容,衍生出文創商品販售,是夢田文創努力的方向。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認為這樣的合作行銷模式,可以為台灣文化帶來新的可能,「在這條路上碰到對的人,懂得愛惜你的產品、珍惜你的故事,才是最好的合作夥伴。」
*
▲蘇麗媚致力於將台灣的原創故事和文化,讓全世界看到。

新浪微博台灣區副總李蓓芬表示,《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微博合作「曬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活動,結果短短一個月內就有1千萬人次響應這個話題,「這證明大家對好的內容,關注度很高。」
*
▲新浪微博台灣區副總李蓓芬,對曬書活動大力支持。

夢田文創合作夥伴之一「河邊生活」,規劃了5條「書店文化體驗之旅」的路線,創辦人陳明輝和心波力書店老闆許赫,為大家介紹淡水和宜蘭的愜意行程,陳明輝說:「這個小旅行不是去看美景,而是去感受藝術家的人生換場故事。」
*
▲「河邊生活」創辦人陳明輝介紹小旅行概念。
*

▲心波力書店老闆許赫是詩人,也有一段人生換場故事。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演員李依瑾和劉羽謙,同樣也熱愛深度旅遊。李依瑾說:「旅行中帶自己的故事來,也換一些故事回去,是很棒的事情。」劉羽謙則愛看旅遊書,甚至常看到忘記時間,自己也已經有過5次的單車環島經驗。
*
▲熱愛旅行的劉羽謙(左)和李依瑾。

「清流文創」旗下品牌「STORY+」過去多為影劇作品設計週邊商品,這次透過夢田文創和「日新鑄字行」合作,推出「日星鑄字─文字寶石系列精工Story I」,把優美的繁體字,變化成純銀項鍊上的文字寶石。
*
▲▼劇中可婕送給寶貝妹妹可馨的「樂」字項鍊,項鍊美、含意更美。
*

日新鑄字行是文字工藝中的老字號,秉持「昔字、惜字、習字」的精神,推廣漢字文化,負責人張介冠也很看重這次合作,清流文創設計師劉怡汝說:「過去我們多做英文字的元素,這次是文字寶石,日新給我們很多協助,希望未來能多把台灣特有的符號和文化,透過商品傳達出去。」
*
▲▼日新鑄字行負責人張介冠(上)和清流文創設計師劉怡汝,合作讓「文字寶石」誕生。
*

這個夏天,就戴上專屬自己的文字寶石項鍊,選條喜愛的路線,來場充滿驚喜對話的小旅行吧!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李依瑾 #劉羽謙 #新浪微博 #日新鑄字行 #清流文創 #STORY+ #STORYI #小旅行 #河邊生活 #夢田文創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