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幸福選擇題》本題為單選

小隆女話戲劇~《幸福選擇題》本題為單選


▲ 三立華劇《幸福選擇題》,到底是誰選誰咧?(圖/官方粉絲團)


文/王小邪

*
▲ 《幸福選擇題》真的如同名字一般的是三角愛情選擇題嗎?(圖/官方粉絲團)

三立華劇經過《兩個爸爸》之後,出現了《幸福選擇題》,乍聽這個名字,又看到主角有坤達、王心凌、修杰楷、楊千霈,猜想這應該是「他愛她、她愛他、他愛她、她愛他」的食物鏈(繞口令來的),對小邪而言,希望這是個複選題:坤達與修杰楷都很帥,兩個我都要!(就像是「兩個爸爸」的楊一展與林佑威)。

結果看完第一集,來了個震撼教育~原來,男主角設定的太好,可以讓女主角多麼地惹人「不」憐愛

*
▲ 女主角討人厭,會有多令人咬牙切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圖/官方粉絲團)

有勇氣以討人厭指數百分百的女主角設定做為戲劇主軸,真的不簡單:王心凌果然不負眾望的演出假掰女,楊千霈也不遑多讓的來個公主病小婦人,相形之下,坤達(何立方)無可奈何的善良、修杰楷(何立偉)百般退讓的吞忍,簡直就讓人想衝進螢幕來給個『你們醒醒拳』

*
▲ 另一個討人厭公主病女主角,也是盧到深處無怨尤的角色。(圖/官方粉絲團)

而且這種梗如果玩超過三集,觀眾臉上應該就是三條線,小邪也好擔心撐不下去,眼看PTT第一集就開黑特區,頗為驚心動魄;所幸,代誌不是像我這般的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第一集的尾巴,忍無可忍就不能再忍的何立偉,就答應了機車婦耍賴撒嬌的離婚!

接著下來的第二集,顯然就已經跳脫食物鏈的愛情枷鎖,雖然姿姿(王心凌)到底是不是失憶還未破梗,而且還有一個蓄鬍類韓版帥哥李至正在虎視眈眈,但是單就兩對男女各自湊對在一起或是準備要分開,都採直線前進、簡單明瞭,就值得拍手。

*
▲ 蓄鬍的李至正,就是帥!咦?圖說可以只說帥而已嗎?(圖/官方粉絲團)

每個小事件還會安插笑梗,不可或缺的白目角色小童(楊銘威)就一肩扛起認真地搞笑,到了第五、六集的時候,還讓何家父母開始發揮「家庭組」的力量,將愛的故事往親情方向發展,此時,真讓小邪鬆了口氣。

首集就黑化的兩個女主角,在劇情過程中倒入漂白水,讓兩女有逐步漂白的趨勢,觀眾在惜惜兩位男主角之餘,肯定也是會想看看,兩女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白回來?

這齣戲從開播到現在,收視率維持在華劇一定水準,並且有上升趨勢,但是與之前不同的是,幸福選擇題以姿姿(王心凌)身分懸念作為開端,然後就在喜劇氛圍包裝下,暗藏玄機,目前看來,揭穿真實的那一刻,才會曉得幸福到底能如何選擇,對於小邪來說,能每天在一集60分鐘內笑開懷個幾次,就很是幸福了!


#三立 #華劇 #幸福選擇題 #兩個爸爸 #坤達 #修杰楷 #楊千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