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圓夢 「白安冒險王」邊走邊唱

環台圓夢  「白安冒險王」邊走邊唱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白安環島收獲滿滿:下次換環外島!(圖片/相信音樂)
白安今年在擔任五月天「Just Rock It 2015」大西洋城演唱會嘉賓時,趁著美國之旅的空擋,不按牌理出牌的她,臨時興起背著吉他及簡單的器材到紐約的地鐵唱歌,即使人在紐約,白安還是唱著自己寫的中文歌而非英文歌,正當她也好奇著路人聽到非慣用語言歌曲的反應時,發現不但有越來越多人駐足欣賞、歡呼鼓舞,更有一個爸爸對著小朋友說:「這才是音樂不是嗎?」用音樂成功打破語言的隔閡,甚至帶給人感動,讓在海內外舉辦過50場mini live演出卻始終沒機會環島的白安,更確定想要在自己生長的地方走唱環島。在最終站特地演唱經典老歌〈外面的世界〉,體驗了兩個月的環島走唱之旅,白安說:「外面的世界確實很精彩,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環外島,想去澎湖、綠島!」
全台灣都是我的舞台!60天、20場Live、1218公里、11個縣市 (圖片/相信音樂)
配合大部份是學生族群的歌迷,白安選在暑假出發,像是個白日夢冒險王一般,全台跑透透、邊走邊唱,可愛的是,有歌迷分別帶著吉他、Cajon樂器,自告奮勇加入演出行列。無論是衝上和山下溫差15度左右的武嶺露營區、凌晨摸黑到太麻里準備迎曙光、墾丁不知名路段的斷崖邊、南投埔里的紙教堂、雨下越大歌迷越熱情的鐵花村⋯⋯共歷時60天、演出20場Live、累積1218公里、跨越11個縣市,讓白安留下一生難忘的美好回憶。其中,原本經紀人預期「不會超過5個人」的太麻里迎曙光live,白安抱著「沒有人來也要迎曙光唱」的決心,竟吸引超過上百歌迷特地前來,一起在白安的歌聲下迎接曙光,讓在場的全數人都為彼此的熱血瘋狂感到驚訝且難忘!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收穫滿滿的環島live之旅,讓白安更認識台灣風景人文之美,也因經歷生與死課題而成長。首場7/3有位剛升格為人父的歌迷,即使小孩當天出生,仍是前來欣賞演唱會,迫不及待和白安一起分享喜獲新生的喜悅!搭著環島順風車,白安特地在台東爺爺家短暫停留團聚,月有陰晴圓缺,在白安繼續前進的旅程中,原本身體欠安的爺爺突然離世,讓白安幾度忍不住在環島live演出中難過落淚,但不忘奉勸所有歌迷珍惜家人、朋友!「你擁有的力量是比你想像的多很多」一句歌迷的話讓白安深深牢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