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安上海Simple Life樂團陣容不簡單!有請瑪莎、前源當“樂手”

白安上海Simple Life樂團陣容不簡單!有請瑪莎、前源當“樂手”
創作才女白安2008年在台北簡單生活節表演,因而被歌壇大師李宗盛挖掘出道,不斷成長改變的她,每次回到這個重要“起點”,總是帶給歌迷不一樣新火花!也兌現之前來上海演出時對歌迷的承諾,首唱新歌〈Diamond〉獻給上海歌迷。
今年,再度受邀赴上海簡單生活節(Simple Life)表演,有別於之前全台跑透透環島走唱的mini live tour演出時的樂團配置,為更增添音樂的豐富性,特地增加鼓手及貝斯手,不僅僅是樂手“人數”增加,大有來頭“一點也不簡單”的陣容更是讓所有現場歌迷及主辦單位驚訝看傻眼!白安有請師兄五月天瑪莎彈奏Bass以及Tizzy Bac鼓手前源加入,白安、瑪莎、前源、李劍青首次合作,莫名的默契及對音樂的無限熱情讓他們一拍即合,擦撞出音樂新火花,將歌曲重新改編呈現。
對白安的音樂才華讚不絕口的瑪莎,即使身為師兄及亞洲天團五月天的貝斯手,首次和白安合作,竟是自告奮勇以師妹的“樂手”身份首次參加上海簡單生活節表演。知道白安將穿白色洋裝表演後,還刻意和前源、李劍青相約穿上一身黑色,瑪莎:「我只想認真擔任好“白安的貝斯手”這個角色」甘願當個稱職的綠葉。
首次合作讓白安倍感榮幸,練團中多次興奮地提到「瑪莎和前源真的都是我“小時候”的偶像!沒想到竟然能有機會合作」。白安問觀眾:「大家有發現今天有什麼不一樣嗎?」台下立刻興奮的大喊回:「瑪莎!」瑪莎謙虛地說:「謝謝白安給我這個機會來到上海,很開心可以跟白安、劍青、前源和Kenny玩不一樣的音樂,開拓我的視野」,還開玩笑說:「我在五月天裡很封閉的」。
正值五月天第九張專輯的創作期,瑪莎向五月天告假,百忙中硬喬時間出來為白安的簡單生活節演出練團,但不改五月天一貫的練團tempo,瑪莎總是不忘記“最重要的小事”,在每首歌中間都要休息停下來聊天,話題從便當菜色、最新音樂資訊到咖啡經⋯⋯總是要天南地北聊一輪再繼續玩音樂。
17歲那年在台北簡單生活節的未來舞台演出,因此被歌壇大哥李宗盛挖掘出道,讓白安每次到簡單生活節演出都像回到家一樣的心情,總是特別精心準備,去年帶著當時的新專輯《接下來是什麼》,今年演出除了新增樂團配置、改編經典歌曲之外,並首唱新歌〈Diamond〉,每次都帶著新作品重回最初的起點,帶給歌迷不斷成長蛻變、不同以往、不是你想像中的白安。
(以上圖片由相信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