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醫院小醫師、波麗士到刺蝟,開始認識稻田

從大醫院小醫師、波麗士到刺蝟,開始認識稻田

稻田電影工作室拍攝的連續劇數量不多,但每一部作品推出都能帶動社會話題與良性溝通。

2000年第一部連續劇《大醫院小醫師》開啟國內偶像劇先河,引發大眾對實習醫師的關注,2002年《赴宴》討論山坡地開發與保育的問題,並預言中橫將封山,幾場劇中人辯論至今仍為經典。
  

2004年遠赴非洲拍攝替代役男連加恩故事改編的《45度天空下》,開拓台灣年輕人的視野,並且探及生命的議題。2008年《波麗士大人》延續了幾齣連續劇藉年輕偶像演員扮演我們身邊真正辛勤工作的人的傳統,成功建立基層警界工作人員的自我期許,用輕鬆的方式重新定義以往沿襲殖民時期的「大人」稱謂。2012年,《含苞欲墜的每一天》以荒謬喜趣又寫實的手法,反映了現今適婚男女遇到的窘境以及家庭關係,獲得觀眾極高迴響。

對於資深導演王小棣和製片人黃黎明來說,拍攝連續劇是一項使命,除了收視率之外,更要重視看電視的人得到了甚麼。

稻田電影工作室的電影作品包括了:《熱帶魚》、《飛天》、《我的神經病》、《擁抱大白熊》、《酷馬》等,時空從清朝到現代,陜北到台北,《魔法阿媽》則是台灣第一部獲最佳影片殊榮的動畫長片。2009年製作的紀錄片《目送一九四九~龍應台的探索》,更為工作室作品多樣性作了最好的註腳。

★《夏天刺蝟男孩必選》潮牌四角褲
★《刺蝟女孩必敗單品》個性麻帆鞋

#刺蝟男孩 #王小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