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三年期盼! 安倍夜郎來台啖美食會熟客

漫長的三年期盼! 安倍夜郎來台啖美食會熟客


▲安倍夜郎非常期待與台灣讀者零距離交流,特地訪台簽書並親筆繪圖。(圖/新經典文化尤傳莉 攝)

文/念年

《深夜食堂》作者安倍夜郎來台啦!全台讀者引頸期盼的簽書會,10月10號在松山文創園區內的閱樂書店舉行,就算風雨交加也擋不住大家的熱情,畢竟能看到神秘的安倍老師,還能享有老師親筆繪圖的待遇,是上輩子修來的何等福份!

*
▲簽書會由安倍夜郎親自簽書繪圖,還能老師談天分享,是非常難得的體驗!(圖/新經典文化尤傳莉 攝)

閱樂書店集結了深愛《深夜食堂》的資深熟客們,簽書會開場由大提琴家范宗沛老師演奏《心動》,讓現場的大家都聽得醉陶陶,沉醉在優美的琴音裡。

*
▲大提琴家范宗沛老師精湛的演奏開場,令現場一片沉醉。(圖/新經典文化尤傳莉 攝)

最令人興奮的是安倍夜郎出場!老師非常有精神的和大家打招呼,還拿下眼鏡表示自己沒有刀疤,非常親切可愛。對於台灣讀者的喜愛表示受寵若驚,也提到了覺得台灣是美食佳餚聚集地,喜歡的菜餚是豬油拌飯~(老師真的很喜歡樸實但美味的食物呢!)小學館責任編輯廣岡先生此次陪同安倍夜郎來台,認識十年且與老師共同打拼的廣岡先生,形容安倍夜郎是個細膩認真的人同時也很有作家的堅持和執著。

*
▲日本小學館責任編輯廣岡先生感謝台灣讀者對《深夜食堂》的熱烈迴響。(圖/新經典文化尤傳莉 攝)

現場布置溫馨,大型食堂立牌供讀者拍照留念,並舉辦最喜愛人物、菜色投票,簽書會現場秩序良好,但《深夜食堂》資深讀者們卻是個個興奮不已。

*
▲安倍老師在讀者的第13集《深夜食堂》親自畫上食堂老闆!(圖/新經典文化尤傳莉 攝)

和親切的安倍老師進行Q&A時,讀者提到食堂老闆臉上的刀疤何來?安倍夜郎表示:「還沒想過!等沒idea時再想,等老闆出現時可能就要進入漫畫的尾聲了!」逗趣幽默的回答引得現場笑聲不斷!談及取材過程,安倍夜郎會親自至餐廳品嘗食物,而漫畫中的角色有的取自現實生活、有的則是虛構創造。由於只畫自己喜歡的角色,因此認為創作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
▲讀者留言板上寫滿對安倍夜郎的喜愛,感謝《深夜食堂》帶來的精神療癒。(圖/新經典文化尤傳莉 攝)

作者認為日劇、電影把原作精神表現得很好,安倍夜郎說:「我非常喜歡日劇中,對原本漫畫氛圍的呈現方式,第三季也即將播出,還請各位多多支持!」。另外,原定明年一月日本才要上映的【深夜食堂 電影版】,先前入選金馬影展「亞洲之窗」單元,台灣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放映的國家!天啊你們說這消息是不是令人振奮到胃翻攪啊!開心到現在該立馬來份馬鈴薯燉肉慶祝啦~~~

#Fanily #分享你 #深夜食堂 #漫畫 #動畫 #安倍夜郎 #13集 #簽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