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夜驚魂! 書本扭腰擺臀跳起波浪舞

書店夜驚魂! 書本扭腰擺臀跳起波浪舞


▲探頭探腦……關門後的書店有好戲要上演了!(圖/截自YOUTUBE

小時候買的第一本書是在書店選看半天才下手;看著店員慎重地包裝、封口……「第一次」買書的期待、興奮依稀如昨!近期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藉此重溫對書店最初也最濃的愛,「Fanily分享你同時為讀者蒐羅台灣與世界各地關於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買書、看書、逛書店變得更有趣。

文/羅欣亞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看過電影《博物館夜驚魂》嗎?加拿大多倫多一間打烊後的小書店,在夜晚竟也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當夜幕低垂、門被鎖上,神奇的發生了……一本本書竟然慢慢「活」了過來,除了跟著音樂擺動,還跳起波浪舞!

.The Joy of Books

 

其實,這是利用「逐格動畫」的技巧製作而成,原理就是手動調整每個書本的動作與位置,再用照片一張張拍下來,只要連續播放這些照片,就會有「動起來」的感覺。

兩分鐘的短片,卻動用了30名人力,整整費時2天才完成!拍攝動畫的作者說,希望在電子書橫行的年代,可以喚醒大家回味紙本書無可取代的獨特手感。

更多與書相關的逐格動畫: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打烊後的書店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