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金曲獎常客,莫文蔚最緊張「慶功宴吃什麼」!

身為金曲獎常客,莫文蔚最緊張「慶功宴吃什麼」!


▲身兼頒獎嘉賓與入圍者「雙重身分」,莫文蔚一派老神在在。(圖片/台視公關)

《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其中「最佳年度歌曲獎」將由金曲歌后莫文蔚頒發,由於她的專輯「不散,不見」風光入圍七項大獎,所以本屆金曲獎她將身兼頒獎人與入圍者「雙重身分」,身為金曲獎常客的莫文蔚開心的說:「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典禮後慶功宴有什麼可以吃!」
*
▲莫文蔚七項入圍 「雙重身分」金曲紅毯亮相。(圖片/台視公關)

身為金曲首位香港籍歌后的莫文蔚,先後於第14屆(2003)及第22屆(2011)金曲獎榮獲「最佳國語女歌手」,今年有望第三度封后的她透露自已從小有「預知」能力,入圍公布前就曾夢到會入圍七項,當被問到最近是否再夢到自已或朋友得獎?莫文蔚故意神秘賣關子:「有做夢喔!可是先不能告訴大家、哈哈!」

今年第26屆金曲獎莫文蔚專輯「不散,不見」,一口氣拿下「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作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演唱錄音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兩項「最佳作詞人」等共七項大獎,她開心的說:「每一項入圍都是給我們整個團隊的肯定、所以每一項都期待!」,而這次她身兼頒獎嘉賓與入圍者「雙重身分」卻仍是一派老神在在,個性樂天派的她大笑著說:「最緊張的是典禮後的慶功宴有什麼可以吃、現在已開始期待了!」。

為服務廣大收視觀眾,金曲26今年更開發「金曲APP」提供觀眾下載,只要點選「多視角服務」即可搭配台視頻道電視轉播,同步掌握「星光大道媒體訪問區」、「頒獎典禮得獎感言區」等六種不同的轉播畫面與視角,滿足觀眾多視屏的收視習慣與選擇。

《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7日在台北市小巨蛋盛大舉行,台視當天下午5點起將以HD 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為服務收看SD標準畫質的觀眾朋友,台視家族頻道「台視綜合台」也將併頻live播出,包括中華電信MOD、中華影視、Hami電視也將同步live播出,另外,非凡新聞台7月4日、非凡商業台7月5日播出;而在海外部份,包括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以及中國大陸最大網路平台騰訊視頻,6月27日當天都將與台灣同步live播出,另外香港TVB、鳳凰衛視,日本VIKI視頻網站也將在近期播出,估計全球將有231個國家及地區、數億人口將可觀看這場台灣流行音樂盛會。

#莫文蔚 #金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