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純的才好!《爸媽不在家》在金馬50

小隆女話戲劇~純的才好!《爸媽不在家》在金馬50

文/小隆女

金馬50圓滿落幕後,發現觀眾與媒體熱烈討論的有兩種方向:一是每年關注焦點「星光大道」,二是「黑馬」。說到各明星今年的服裝,打從心底讚嘆不愧是格局大的電影咖,儀態優雅、服裝大方得體,讓我目不轉睛的張嘴拍手。

*
▲ 演藝圈應該只有康永哥的格局才能撐起這樣獨特風格的服裝。(圖/取自網路)

*
▲ 咦?這三大巨星的西裝有什麼特別的嗎?小隆女:「沒有,純粹因為他們帥氣逼人,只是穿一套最基本的西裝就足以我貼出來讚嘆了!」(圖/取自網路)

*
▲ 曼玉姐姐一身優雅氣質,不愧是長久住在時尚之都巴黎,如果是我穿這身珠珠禮服,應該會有人想讓座給我,以為我60歲高齡了吧!Orz (圖/取自網路)

*
▲ 麥浚龍導演穿著開叉長裙西裝,完全不違和,麥導出場也吸引我目光,覺得有個性太帥了!一身英氣非凡,讓我決定要去看《殭屍》!(圖/取自網路)

除了星光大道外,敝人臉書上討論最多的應該是黑馬《爸媽不在家》,這次金馬勇奪「最佳劇情片」、「最佳女配角」、「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四個大獎,也獲得李安導演的讚賞與鼓勵。

*
▲ 新加坡導演陳哲藝作品《爸媽不在家》自坎城影展以來,共抱走20多項獎座。(圖/取自網路)

知識淺薄的我先前對於《爸媽不在家》相當不熟悉,後來才知道原來內容是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的親身經歷,小時候自己跟菲傭相處情感的故事,也被說是一部「純」「清新」非小品的作品,據說拿下金馬女配角的楊雁雁,接拍這部戲當時已經懷孕,導演還特地為了她把角色設定改為懷了第二胎的職業婦女,這真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FANILY分享你的「傳影互動」頻道中,也有《爸媽不在家》的電影介紹11/29(五)起在台上映。另外在領獎時哭成淚人兒的郭書瑤,FANILY也會分享側寫報導,讓大家了解更多不樣的瑤瑤!敬請期待!!

#金馬50 #蔡康永 #梁朝偉 #劉德華 #郭富城 #張曼玉 #麥浚龍 #陳哲藝 #郭書瑤 #爸媽不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