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欣穎「讀了再上」超用功 詮釋天真可愛書店妹

謝欣穎「讀了再上」超用功 詮釋天真可愛書店妹


▲謝欣穎在夢田文創《巷弄裡的那家書店》要挑戰天真活潑的書店少女。

文/小桃紅

你印象中的影后謝欣穎,是什麼形象?文靜乖巧還是個性酷酷女?在夢田文創《巷弄裡的那家書店》中,你會看到天真活潑,個性鮮明的謝欣穎,「女主角杜可馨是很貼近我們生活的人,她情緒都會寫在臉上,有時也會跟媽媽頂嘴,個性樂觀這點跟我很像,感覺看到我自己20歲出頭的樣子。」

謝欣穎坦言:「要表現得天真活潑,對我來說比較難,表情要放很開,但又不能搞笑,是很認真的。」《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每集都以一部文學作品串連劇情,戲裡在二手書店工作的謝欣穎也勤勞做功課,開始「讀書生活」。
*
▲這是「文靜款」謝欣穎。

「我最近在看朱天心的《古都》,覺得還蠻有意思的,之後還要看魯迅的《吶喊》。」謝欣穎透露,自己平常也愛看書,但速度很慢,而且需要在安靜的地方坐下來才能好好閱讀,「台灣很多小巷弄的咖啡館裡面,都會放幾本書讓大家看,我覺得這很棒!」

謝欣穎和男主角李威過去從沒合作過,是全新組合,「我以前有看過他演的《吐司男之吻》,那天定裝也有碰到面了,之後我想多跟他聊天,多聽他說話,培養好默契。」
*
▲笑容甜美的謝欣穎,將化身書店女孩杜可馨。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