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這一條路比高速公路都還大,不該是沙塵飛揚的文化。

電視這一條路比高速公路都還大,不該是沙塵飛揚的文化。

「刺蝟男孩」,籌備三年時間,去年十月開拍,拍攝期長達七個多月,期間橫跨南北拍攝,講述關於中輟生的故事,她近距離與犯罪的青少年接觸後,把真實案例寫在其中,王小棣感慨年紀輕就被黑道網羅的青少年,沒有人教他們怎麼回頭,「社會應該越變越好,但是底層的生態卻一點也沒變,大家關注的也一直輪不到他們這一群。」她強調首要就是電視生態需要改變,坦言身為電視工作者,最排斥聽到電視台說出「觀眾就是愛看這個,做就對了!」殊不知因為一窩蜂做出塗害大眾的節目,導致有些青少年回到家還得看沒營養的電視節目。

*
▲今年夏天,我們將有一門新的人生課題要做。

「電視這一條路比高速公路都還大,不該是沙塵飛揚的文化。」王小棣比喻現今的台灣觀眾長期被餵養垃圾,更直言「土石流會壓死人,難道看到劣質節目就不會死人嗎?」感嘆大家可能穿上名牌出門,回家卻只看用一分錢所製作的電視節目,籌備三年製作出「刺蝟男孩」,王小棣沒有用大明星堆砌,但認為因是在講大家忽略的故事,所以期望用最乾淨的方式呈現,讓這些聲音可以獲得注視「我不敢表示對自己作品表示很滿意,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正。」但導演王小棣形容自己現今的年紀已不容許自己躲著,有問題就先發難說說,對自己的作品她有信心「一定會有人受到影響。」

★《夏天刺蝟男孩必選》潮牌四角褲
★《刺蝟女孩必敗單品》個性麻帆鞋#刺蝟男孩 #王小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