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過鄭多燕?美魔女張婷媗:我的偶像就是她耶!

美過鄭多燕?美魔女張婷媗:我的偶像就是她耶!


▲張婷媗就是因為看鄭多燕的書得到鼓舞,開始健身,成為台灣最美的「馬甲線女神。」

文/青青姐姐

台灣很多媒體用「美麗更甚鄭多燕」形容美魔女張婷媗,她透露:「其實我的偶像就是鄭多燕,當初是看了她的書,覺得好棒,我才進入運動生活的。」

進入健身領域,又是做菜高手,婷媗因此受邀在「Fanily分享你」開設專屬頻道,讓粉絲更了解如何有效並健康地打理身體內外。點我點我:婷媗的專屬頻道在這裡)

美魔女廚房教你做:元氣三明治+燻鮭沙拉+豆漿洋蔥湯

 

婷媗除了在「Fanily分享你」定期製作專欄,也會在臉書分享早餐和健身點滴,網友發現她有一件衣服和鄭多燕一模一樣,「那是Kenny教練送給我的。」

原來,張婷媗的健身教練Kenny是鄭多燕首次來台時的助理教練,離台前,她送了一件專屬的運動衣給他,Kenny知道婷媗喜歡鄭多燕,又轉送給她,「我真的好喜歡她,她曾說過,減肥要注意的是鏡子裡的自己,而不是體重機上的數字,這句話真的好棒。」
*

▲張婷媗的偶像是鄭多燕,身上的這件衣服就是輾轉從教練Kenny手上得到的。

韓國美魔女鄭多燕身高162公分,體重49公斤,也是兩個孩子的媽,有一陣子胖到70公斤,老公一句:真懷念妳結婚前的樣子!促使她下定決心運動瘦身以上點點滴滴,和張婷媗的情況些許相像,她笑說:「鄭多燕可以,我也行,我如果行,別人也可以。」

每次和婷媗聊天,她總會說,如果因為她的例子,可以讓很多和她一樣忘了好好愛自己的女性有所覺悟,重新自我檢視,並努力實踐年輕時曾有的夢,她真的好開心。

每次見到婷媗,都覺得她的馬甲線又更明顯,也更瘦,她總是笑笑說:「其實沒有耶,數字都一樣。」很明顯,她的體格一次比一次結實。

有一次,婷媗到我家做菜,她一邊做菜,我一邊在旁邊靠腰,「哎,平常很忙,我都沒時間運動,婷媗啊,好多讀者說妳一定是家庭主婦,閒閒沒事幹,當然有時間運動啊。
*

▲婷媗很美,但我一直覺得她的背影很性感。

在我家做菜當天,好朋友Kenny教練也到場,他笑說:「阿姐,妳錯了,我的學生很多,最勤勞,最持之以恆的,平日都很忙碌,不愛運動的人就是不愛,其實就一個字『懶』啦,和忙不忙並沒有太多關係。」

 

我想想,嗯,的確,就是懶。我家一樓就有免費的健身房,搬來一年了,只用過兩次,每次30分鐘就喊累,一累就又晃回家,果然懶惰就是肉體垂墜的大敵啊。

其實,婷媗很忙,打理家務,料理三餐,照顧小孩,陪他們運動,帶他們上學,還要盯功課,後來還要寫書、上節目、接受各個採訪邀約……但她從沒有忘記要運動。

 

Kenny笑說,他的學生之中,婷媗不僅配合健康的飲食,也隨時在運動,等待孩子打球的空檔,在家的閒暇時間,能動就動,拉筋、伸展,絕對是他的模範學生NO.1。

最近張婷媗出版《張婷媗逆天術》一書,銷售極佳,她當初是看了偶像鄭多燕的書而開始運動,如今,她也成了運動作家,一字一句,她自己寫,不假手他人,每道美顏料理、每個健身動作,都是她努力研發,粉絲支持她也支持她的書,她非常開心。
*

▲其實婷媗是個善感的小女孩。

在我眼裡,婷媗不是42歲的熟女,她其實是個「小女孩」好幾次,只是「加油」兩個字,或只是一個「擁抱」,她眼眶便泛紅,做了9年的家庭主婦,脫離社會這麼久,她開啟大門,努力往前走,不管是韓國美魔女或是台灣美魔女,兩個女生,鼓舞很多人。

加油加油。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