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哥料理/超驚典的雄哥料理都是怎麼想出來的?

雄哥料理/超驚典的雄哥料理都是怎麼想出來的?


▲雄哥開心上菜,大家要用心品嚐啊^___^(圖/八大提供,下亦同)

芭樂小編/終極報導

每當雄哥要做菜時,夏人公寓裡總是人人自危XDDDD,不過今晚(7/11)世間難得的雄哥料理愛好者陳偉要來到夏人公寓啦!雄哥會怎麼招待他呢,顆顆。雖然雄哥料理讓人聞風喪膽,但卻是相當有特色的「終極系列」名產Fanily分享你特地邀請到《終極X宿舍》執行道具來跟大家聊聊,但她生性低調,決定化名,她說:「叫我茶水間小驚靈好了,不時在茶水間做料理嚇到大家。」實在是太可愛了( ̄///艸/// ̄)

★芭樂小編:看到劇本中「雄哥料理」各菜餚的名稱時,第一個反應是?

☆茶水間小驚靈:不如一槍打死我。(擺出《喋血雙雄》發哥臉)

PS.《喋血雙雄》是大導演吳宇森1989年的作品,芭樂小編尋尋覓覓找到影片,讓大家參考一下可愛小廚娘的心情XDDD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芭樂小編:劇本裡對「雄哥料理」的描述多嗎?在製作每一道雄哥料理時,是否有融合進自己的創意?

☆茶水間小驚靈:有菜名的菜編劇會稍微敘述一下,像蜘蛛膏(全名:清蒸蜘蛛膏佐菠菜泥鬣蜥眼)那道印象中是寫:黑色湯圓淋綠色泥加上像黑豆的東西。後來更簡單只附註紅色、冬蟲夏草、等等,大概給個方向,其他就讓我們自由發揮。

劇本只寫雄哥料理的話就靠之前記下的點子,或是逛大賣場找靈感。所以拿到劇本後幾天和拍攝雄哥料理前幾天我常深夜徘徊於24H大賣場……_(:3 」∠ )_

不過美道組除了呈現劇本敘述,也要考量畫面效果,如果都是黑黑的插假蟲拍起來會顯得單調,因此花了不少心思追求拍起來夠驚人!夠花俏!夠智障!在劇情要求的噁心和視覺豐富度中求平衡,所以後期那些美國人應該很喜歡的五顏六色料理就是這麼來的。
*
▲看起來,這道水母田雞燉彈塗魚感覺只是小兒科呢XDDDD

★芭樂小編:雄哥料理每一道都相當有特色,製作起來最有挑戰性的是哪一道?為什麼?

☆茶水間小驚靈:清蒸蜘蛛膏佐菠菜泥鬣蜥眼。

製作鬣蜥眼時洋菜粉的凝固非常難以捉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了色素影響凝固,失敗率頗高。例如片頭party,本來的設計有一大碗眼球雞尾酒,結果眼球整晚都脫模失敗,打擊太大最後連其他菜都簡單處理orz。(芭樂小編:騙人~明明每一道菜都還是很精美啊!)
*
▲傳說中的「清蒸蜘蛛膏佐菠菜泥鬣蜥眼」,眼球是這道料理的精髓啊XDDD

更多「雄哥料理」幕後秘辛,請繼續鎖定Fanily分享你

《終極X宿舍》
週一到週五20點 八大綜合台
週一到週五21點 中視
週一至週五21點 myVideo、SMOD隨選視訊 獨家跟播

#終極X宿舍 #雄哥料理 #喋血雙雄 #發哥 #周潤發 #大賣場 #冬蟲夏草 #陳偉 #湯圓 #蜘蛛 #蜥蜴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