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來吃喝:[台北] 三代相傳的日式咖哩食堂

*週三來吃喝:[台北] 三代相傳的日式咖哩食堂

*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文/汪洋中的小地瓜

今天小地瓜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一家隱身在台北市巷弄裡的日式咖哩專賣店,位於延吉街鬧區的這間店歷史超級悠久,現任老闆已經是咖哩飯第三代了。重新裝潢好的「寅樂屋」從外觀看起來像個日本東京二丁目裡的小酒館,非常有味道。

*
▲▼寅樂屋以前叫做「鴻嘉咖哩飯」(如下圖),是個祖父級的老牌店家,據說以前的咖哩飯只有咖哩醬而沒有料,到了第二代經營的時候才在咖哩飯裡加入蔬菜和肉塊。現在第三代經營的「寅樂屋」(如上圖)經過重新裝潢之後精緻許多。

*

*
▲寅樂屋主食有「牛肉咖哩」和「豬雞咖哩」兩種,有「飯」和「通心粉」可以選擇,只給客人這兩種選擇我想應該一定是對自己的東西很有信心吧!究竟有什麼獨到之處呢?

*
▲▼店裡位子不多,包含吧台區約16個人的座位,不僅外面像日式小酒館,內部裝潢風格也是,除了咖哩飯之外,還有飲料、咖啡、酒類可以選擇。

*

*
▲「蕗蕎」(圖上)吃起來像是蒜頭或是大蔥的東西,口感脆脆的,聽說有壯陽的功效哦!「福神漬」聽說是將蔬菜的根莖類用多種調味料醃漬而成,微微的鹹味與酸味,當作前菜有點像是泡菜的作用。

*
▲▼「豬雞咖哩飯」。有著濃郁的咖哩香,加上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豬肉跟雞肉絲,還有幾顆葡萄乾,白飯則是煮得比較乾,我想是為了要搭配咖哩醬汁吧!而且不愧是咖哩飯專賣店,味道就是跟家裡自己用咖哩塊煮的不一樣,雞肉和豬肉也沒有跟醬一起煮得過乾情形,非常推薦。

*

*
▲「牛肉咖哩通心粉」。牛肉咖哩是微辣的,濃郁的咖哩被辣味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我覺得更適合搭配主食來吃,吃辣的人一定會很喜歡。有個小驚喜是牛肉還帶有牛筋,增加了不同的口感。兩種比起來我個人更推薦「牛肉咖哩」。

*
▲「冰淇淋蘇打」。雪碧加上香草冰淇淋,其實就像是某速食店的漂浮汽水,但是在這個日式酒館環境喝起來就是不一樣,很有情調。

我覺得就單純咖哩飯來講,CP值不算高,畢竟一客飯要價160元,但是如果加上環境因素絕對是可以獲得很高的分數,一起去體驗這間日本風情十足的日式咖哩專賣食堂吧!

寅樂屋
電話: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294號 (信義路與光復南路交叉口)
地址:02 2325 7874
(部份圖片取自網路)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日式咖哩 #寅樂屋 #食堂 #台北市 #延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