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來吃喝:[台北] 倒茶七分剩得三分人情:七三茶堂

*週三來吃喝:[台北] 倒茶七分剩得三分人情:七三茶堂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文/汪洋中的小地瓜

隨著松菸誠品的開幕,台北市目前最潮的地方就屬松山文創園區了。在園區附近不乏有特色、舒適的咖啡館,小地瓜今天為大家介紹一間茶飲輕食館「七三茶堂」。創辦人王明祥引用古句的「倒茶七分,剩得三分人情」作為經營理念,既品茶,透過與客人的交流,也品人情味。

*
▲▼店裡的調性單純舒適,木質擺設和甘蔗板裝潢搭配茶品,有種古人的賢風雅緻。
*

*
▲綜合麵包盤。有芝麻麵包、牛奶麵包、佛卡夏、綜合蔬菜,搭配酸黃瓜醬和鳳梨醬。

*
▲香檸烏龍奶茶。淡淡的檸檬香味,茶和奶味都不濃,兩者不會搶掉彼此的味道,雖然是奶茶但是喝起來不膩而且相當清爽。

*
▲熱烤芋香乳酪三明治。土司上有厚厚的一層香芋泥,味道非常濃郁、微鹹,吃得出來有油蔥、蝦米拌過,有點像是「芋稞巧」的調味;最上層是一片焗烤乳酪,起司的味道在這道菜裡是配角,芋香、起司香、油蔥蝦米香氣混合在一起,非常特別的一道菜。

*
▲冰鎮阿里山蜜香烏龍。這個很有趣,要將店家泡好的整壺茶直接倒出來被冰塊冰鎮,還附有兩塊好吃的茶香小餅乾。冰塊有小巧思,黏有一心二葉的茶葉相當可愛。而且店家泡的茶經過冰鎮之後還是很濃郁而且不澀,相當好喝。

*
▲栗子派。吃起來有點甜,搭配蔓越紅莓醬或是松橘果醬會有不同的味道,派皮是麵粉較多接近葡式蛋塔皮。

*
▲石門鐵觀音。點了一壺茶葉自己動手泡,店員端上桌之後會細心的為你介紹、教導你如何泡出味道最好的茶。附上一個沙漏可以計算時間。店員說要保有茶葉最佳的風味,最好是喝三回泡之內的茶,第四回之後味道就偏淡了。第一泡需30秒,第二泡60秒,第三泡90秒。

有人將「茶」與「咖啡」做生活方式的比較,我個人覺得茶與咖啡是兩種不同調性的東西。喝咖啡比較屬於積極、樂活,而喝茶則是代表著簡單、慢活。來到七三茶堂,不用擔心不是泡茶高手,這裡會教你整套的品茗流程,所以,來到松創園區附近,體驗茶道文化是你另一種選擇。

七三茶堂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6號
電話:02 2766 7373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2:00 – 21:00
(圖/取自網路)

↑ 按讚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

#台北市 #七三茶堂 #Fanily分享你 #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茶道 #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