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映直擊/文青Style!今天跟威爺逛《書店》去囉

首映直擊/文青Style!今天跟威爺逛《書店》去囉


▲李威(左)和謝欣穎(右)好配唷~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文/香蕉哥

今天Fanily分享你到華視參加夢田《巷弄裡的那家書店》首映記者會,哇哇哇!果然跟別人不一樣,主創團隊居然…把整家書店搬進華視大廳了!

*
▲超~跩的!!

這應該是蕉哥參加過的記者會裡面,道具與工程最浩大的背景了吧!書店可是足足有兩樓高呢~一點也不馬虎,質感好棒棒!

*
▲片頭跟片花也超精彩!還有紀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

擔任戲劇總顧問的楊照老師巧妙將40多本知名中外文學作品融入劇中,他說進入了戲劇的世界,自己就像個「外星人」,他也強調,連續劇可以改變社會,將讀書融入偶像劇裡也可以很浪漫!

*
▲楊照老師

而這次首映記者會定名為「找回人與閱讀之間的溫度」-文化部HD旗艦型連續劇計畫《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可以說是相當來勢洶洶,除了以紀錄片結合戲劇在電視圈開創首例外,更把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帶到全世界,橫跨四國家:中國、日本、德國法蘭克福、法國坎城,共參加五項展覽,超威的!

*
▲眾演員合照~

飾演向書磊的李威(威爺)說,「首次嘗試這麼不一樣的角色,老實說蠻難演的!」特別是還要「背詩」,李威說這比背台詞還有難度!但詩句經由聲音朗誦出來的力量也非常大!雖然吃了不少的苦頭,有點像是在拍on檔的八點檔XDD~不過看完片花威爺非常感動,很有成就感!

*
▲威爺好帥!

威爺說為了飾演向書磊,他也讀了不少書,他是《書店》裡面和書的連結最少,但也是最多的喔!隨著劇情推展,威爺和女主角一步一步跑遍各巷弄書店,自己也變得「很文青」威爺還透露劇情走向是和以往不同的「意外性發展」讓人相當期待!

*
▲李威在劇中飾演因為車禍失憶的書店老闆。

飾演女主角杜可馨的謝欣穎說,對劇中最有印象的是朱天心的《古都》,也是他跟黃鴻升(小鬼)飾演的李澤暄一起「研究」的書,從原本看不太懂到最後也慢慢融入了書本的故事裡,蕉哥順帶一提~杜可馨和李澤暄在戲裡可是小倆口呢~

*
▲正正正!

*
▲已被電暈!

飾演李澤暄的黃鴻升也說,自己有場很難演的分手戲讓他吃盡苦頭,要哭得「很有層次」,同時又不只是大哭而已,黃鴻升說那場戲和李威、謝欣穎三人共處一室,三人想的卻都不是同一件事,畫面傳達出來的張力很大。

*
▲黃鴻升依然很帥耶!

*

▼黃鴻升「逗弄」小小彬~兩人互動超有趣!
*

▼黃鴻升(左)還有李依瑾(右)、小小彬(下)
*

▼左起:威爺、導演于胡保、謝欣穎
*

▼謝欣穎(中)、周采詩(右)還有阿比爸XD(左)的特寫~(黃鴻升不小心被咖掉了Q__Q)
*

▼左起李威、謝欣穎、周采詩、黃鴻升
*

▼李威(左)&謝欣穎(右)
*

▼黃鴻升(左)、周采詩(右)
*

▼最後用周采詩女神一般的甜笑和大家Say Goodbye~~~~
*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Lovestore at the Corner),即將於4月18日周五晚間10點,在華視還有大陸的樂視網同步播映,TVBS從5月17日每周六晚間11點播出,一定要無限期支持《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啦!

#Fanily #分享你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首映記者會 #李威 #威爺 #文青 #夢田文創 #楊照 #謝欣穎 #黃鴻升 #小鬼 #周采詩 #小小彬 #華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