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公布決選​評審​名單 陳果領軍國際評審團​,激盪辯論火花

「台北電影獎​」公布決選​評審​名單 陳果領軍國際評審團​,激盪辯論火花


▲台北電影節​決選​評審​名單,由陳果領軍。(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北電影獎​」決選​評審​名單,​​由香港導演陳果擔任主席的9人評審​團,還包括:音樂人林強、​導演​​沈可尚、​​作家袁瓊瓊、演員姚晨、​美術及攝影指導​夏紹虞、​剪接師蕭汝冠 ​、坎城影展影評人週藝術總監查爾斯泰松​(Charles TESSON)​、​前​愛丁堡電影節藝術總監克里斯藤原​(Chris FUJIWARA)等。評審團將於7月起與電影節的觀眾一起觀賞所有入選的40 部電影,然後產生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動畫片等四個類別的最佳影片,並從四類別最佳影片中​​,選出備受矚目的百萬首獎,得將名單將於7月18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揭曉,MTV台LIVE​同步實況轉播。

今年評審團陣容兼顧幕前幕後各專業類別的平均性,還有4位從海外邀請的國際人士,在不同觀點激盪下,想必能產生精彩的辯論火花​。不過主席陳果不改他詼諧​本性,悠悠地說:「唉呀,這下開會有得吵了!不過我的工作就是要讓每一位評審都充分發表意見,但這也是這份工作最有趣的地方。」此外,首度來台擔任電影獎評審的姚晨​,也非常期待七月的寶島之行,​這位以招牌的爽朗笑容和極具親和力的演技征服全中國​的​演員​表示:​「聽說當評審要在一星期內看40部電影,看來這分工作絕對不輕鬆,但我真是迫不及待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電影人交流看片心得。」​​

陳果和姚晨的幽默​,其實也點出了今年台北電影獎激烈競爭的態勢,​​不僅紀錄片已經五連霸百萬首獎,今年是否繼續締造新紀錄?已成為電影圈的熱門話題。而劇情長片類​入圍的老將新秀皆大有來頭,亦展現出當仁不讓的氣勢。還有短片類入圍名單才叫臥虎藏龍,裡頭有兩位過去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得主,​包括國際名導蔡明亮的最新作品《​無無眠​》、​以及黃信堯導演的​《​大佛》​。還有《寧靜咖啡館之歌》姜秀瓊、《太陽的孩子》鄭有傑也得過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獎」分為動畫片、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等四大類別,各10個入選名額,總計40部作品,四個類別的最佳影片都有資格角逐百萬首獎~這也是台灣影壇金額最高的獎項,而且僅限台灣創作者報名。得獎名單將於7月18日晚上7點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揭曉,由三立家族的MTV台LIVE實況轉播,三立新聞網網路直播,中國大陸則由新浪娛樂獨家直播。隔天早上8點、及下午2點,分別於於三立都會台及MTV台重播。

#陳果 #姚晨 #台北電影節 #林強 #​​沈可尚 #袁瓊瓊 #​夏紹虞 #蕭汝冠 #CharlesTESSON #ChrisFUJIW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