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侯孝賢驚喜現身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After Party 全場陷瘋狂

導演侯孝賢驚喜現身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After Party  全場陷瘋狂


▲台北電影節舉辦國際新導演競賽頒獎典禮,會後的After Party導演侯孝賢驚喜現身,引起現場各國影人瘋狂爭睹風采。(圖片/台北電影節提供)

七月一號晚上台北電影節舉辦國際新導演競賽(以下簡稱國新)頒獎典禮,會後的After Party導演侯孝賢驚喜現身,引起現場各國影人瘋狂爭睹風采,新銳導演們一秒變粉絲,紛紛抓著侯導開心合照以及簽名,侯導忍著身體不適,來者不拒的跟大家合照,現場氣氛瞬間掀高潮!

*
▲《吾愛吾詩》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表示,這次來台灣既拿大獎、又與侯導本人交流,真是不虛此行。(圖片/台北電影節提供)

侯孝賢導演盡地主之誼,請本屆國新競賽評審團的坎城影展電影部總監克里斯蒂安揚(Christian Jeune)等影人吃飯,再將評審們送到After Party現場,想不到一入場立刻成為全場焦點,掀起高潮一波波。剛獲最佳影片大獎的《吾愛吾詩》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對於侯導電影作品如數家珍,表示電影創作上深受侯導影響,這次來台灣既拿大獎、又與侯導本人交流,真是不虛此行!以《她們的孩子》(In Her Place)榮獲評審團特別獎的韓裔加拿大籍導演申大根(Albert Shin)也開心的與心儀已久的侯導合照。

*

▲《她們的孩子》(In Her Place)榮獲評審團特別獎的韓裔加拿大籍導演申大根(Albert Shin)也開心的與心儀已久的侯導合照。(圖片/台北電影節提供)

侯孝賢導演頻頻稱讚台北電影節的國際新導演競賽「金厚金厚!(台語)」,新銳導演都很有活力,希望競賽可以繼續辦下去。對於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今年更名國際新導演競賽,侯導也表示這個名稱的更新很好,新銳導演不受年齡限制,無論幾歲只要想創作都可以是新導演!國際新導演競賽用意是鼓勵來自世界各國新銳導演的第一、二部劇情長片創作,藉此進行國際與國內電影工作者相互切磋。

*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在場熱烈歡迎導演侯孝賢。(圖片/台北電影節提供)

現場並由來自台灣的前TVBS記者左敏琳以及來自義大利知名媒體人Barbara Gasser,代表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頒發獎項給予主席李烈,肯定台北電影節多年來致力將台灣電影與國際接軌的努力成果。

*
▲前TVBS記者左敏琳、來自義大利知名媒體人Barbara Gasser,代表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頒發獎項給予主席李烈。(圖片/台北電影節提供)

★ 國際新導演競賽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大獎:
《吾愛吾詩》(The Kindergarten Teacher)/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
評審團特別獎:
《她們的孩子》(In Her Place)/韓裔加拿大籍導演申大根(Albert Shin)
觀眾票選獎:
台、日、韓合拍電影《寧靜咖啡館之歌》(The Furthest End Awaits)/台灣導演姜秀瓊(CHIANG Hsiu-Chiung)

#台北電影節 #侯孝賢 #李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