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中有小調皮 L’amofirefly讓女生「玩」造型

優雅中有小調皮 L’amofirefly讓女生「玩」造型


▲果凍包搭配會發光的花飾,優雅中又有點調皮。

文/大紅帽2號.安安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其實滿天的小星星可以在衣服上,可以在包包上……可以在身上每個地方,一朵美麗的發光飾品,扣在不同地方,呈現不同的韻味,「那女孩身上有螢火蟲閃著點點光芒呢!」優雅中有小調皮,自己就是自己的造型師。

L’amofirefly-拉莫螢火蟲(意指「愛的螢火蟲」)創辦人張舒眉是雲林古坑人,忘不了家鄉火金姑群聚飛舞的盛況,因此為名。她延伸對藝術的熱愛,延攬了來自台灣各地的年輕設計師共同創作出「消費者可輕鬆負擔的流行產品」。

設計師以螢火蟲、石虎、紫斑蝶、香蕉、鳳梨、荔枝……等有台灣本土意象的生態、農產為創作題材,發展出服裝、包包、圍巾和飾品,其中像螢火蟲般能發光的飾品最有趣,一個小小的花飾、項鏈,可以玩出各種不同的花樣。別在胸前、扣在包上,掛在脖子上,即使是疏離的城市,寧靜的夜晚,也可以驚喜地看見彼此。


除了原生系列,還有雅緻的Ballerina(芭蕾伶娜)/Tutu系列,所謂Ballerina是指芭蕾舞蹈中的首席女演員、第一女主角。Tutu則是指指芭蕾舞用的短紗裙。另外台灣輕薄透氣布料的MissLAMO(時尚運動風)系列等服裝、飾品都保留了相當大的搭配彈性,用「玩」的心情做自己的風格造型師。


值得一提的是,張舒眉與設計師們採用的均是「台灣原生」符號來創作,除了螢火蟲,鳳梨、荔枝……最新作品是以家鄉雲林的「紫斑蝶遷移」的在地故事為發想,對家鄉,對土地,對生態充滿濃厚的愛。

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是紫斑蝶從高雄縣山區北遷的季節,其中一段路線是從雲林縣林內鄉淺山地區,向北飛往八卦山,形成壯觀的「空中蝶河」。當飛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時,部份遷徙中的蝶群因飛行高度不足,被經過的車輛撞死,後來每年此時,高公局在清水溪橋南段加裝防護網,迫使蝶兒高飛,避免直接衝入國道,順利越過高速公路。

依據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的資料,台灣紫斑蝶屬於越冬型蝴蝶,是少數能以成蟲方式度過寒冷冬天的蝶類,冬天南飛到溫暖山谷休息,形成「紫蝶谷」,等寒冬過去,春天再遷移至北方產卵, 「台灣紫斑蝶谷」與「墨西哥帝王斑蝶谷」並列為世界上兩大規模「越冬型蝴蝶谷」。

紫斑蝶的創作即將上市,絕對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精采作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