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閱樂」飄書香 看見愛書人的無畏與堅持

細雨「閱樂」飄書香 看見愛書人的無畏與堅持


▲愛書人的聚會,散播閱讀的溫度。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文/小桃紅

窗外下著讓人心情發悶的雨,但在「閱樂書店」裡,有一群愛書人相聚,分享閱讀、分享感受,散播溫度。

5/15「每月一書,以書策展」讀書會第二波,在松山文創園區的「閱樂書店」舉辦,主人老查先邀請大家自我介紹,也分享最近看了什麼書?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最近閱讀「自己的筆記」,作家楊照老師則是《大唐李白》系列,而有人看勵志書,有人啃食小說,還有人最近看了金秀賢和全智賢擔綱封面人物的雜誌,幾乎沒有「撞書」,相當有意思!

*
▲燈光美、氣氛佳,不來場閱讀饗宴實在可惜。
*
▲小巷弄同學會店家「小食糖」,同步Live轉播這場讀書會。店內的【閱影展】邀請大家一起和《巷弄裡的那家書店》下午茶喔!

*
▲▼老查分享「有點不知從何說起的村上春樹」。
*

老查和大家分享「有點不知從何說起的村上春樹」,熟悉的《挪威的森林》、《1Q84》、《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等書都相當受大家歡迎,不過,除了小說之外,老查認為寫散文的村上春樹,也是相當可愛,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
▲認真聆聽的愛書人們,還勤做筆記呢!

老查分享完畢,主持人笑問:「聽完後有人覺得可以講得比老查好嗎?」靜默5秒後……,楊照老師就上台了。雖然楊照老師謙虛表示自己只是想做些補充,但卻是帶來一段內容豐富的分享,中場休息時還播放著The Beatles的《挪威的森林》,讓「閱樂書店」不只飄書香,更樂音悠揚。

*
▲▼作家楊照老師開講,大家太有福氣了!
*

下半場由蘇麗媚執行長分享關於「閱讀」這件事的點滴。在夢田文創探索巷弄文化時,也慢慢發現獨立書店的力量。最近她讀魯迅的書,發現其實也是在找自己,和自己對話,也想一起為《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努力的夥伴們打打氣。

*
▲▼蘇麗媚執行長分享關於「閱讀」的想法和行動。
*

戲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以人和書本的情感為主軸,希望找回人與閱讀之間的溫度,題材是一大創新。總顧問楊照老師以魯迅《吶喊》中「鐵屋中的吶喊」這一段,來比喻主創團隊想將文學入戲的無畏和堅持。

*
▲勇敢突破,是楊照老師的信念。
*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以文學入戲,吸引愛書人的目光。

就像《吶喊》中寫的,「然而幾個人既然起來,你不能說絕沒有毀壞這鐵屋的希望。」楊照老師說:「我從不相信不能改變,不相信不能做不一樣的事情。」這晚40位愛書人冒著風雨齊聚在此,就是一股向上的力量。

歡迎一起加入「每月一書,以書策展」,分享你和書本之間的故事。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讀書會 #1Q84 #村上春樹 #挪威的森林 #老查 #楊照 #蘇麗媚 #夢田文創 #魯迅 #吶喊 #閱樂書店 #松山文創園區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