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試映:愛妹,曖昧…她是我最想保護的妹妹

《妹妹》試映:愛妹,曖昧…她是我最想保護的妹妹


▲你身邊有把妳當成「妹妹」般珍惜的人嗎?(圖/八大提供,下亦同)

文/小桃紅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這是一句很美的英文諺語,意即「你是我最珍視的人」,而《妹妹》的英文劇名「apple in your eye」,也是同樣的意念,請珍惜你身邊的她,一如你最親愛的妹妹吧!《妹妹》是一部看了能讓我們更懂得珍惜,內心感動的好戲,真的,才在試映會上看了第一集就知道了。

從第一秒開始,我的眼球就徹底被《妹妹》吸住,第一個想法:「好像在看電影!」從美麗的自然風光、精緻的動畫開始,講述一個「永恆」和「永遠」的故事,把動畫和電視劇做結合,真的是一項創舉,尤其要把演員畫得傳神,更不容易。從動畫再蔓延到現實,「周繼薇」的故事開始了。
*

▲動畫版的藍正龍(右)真的好神似,尤其是那個男人味的下巴:)

男、女主角戴耀起和周繼薇,一開始是在長輩強迫下當起「兄妹」,劇中小童星古理德(飾演小耀起)和Ella吳若瑄(飾演小繼薇)超可愛,也演得相當好,眼神、口氣都不失小孩本色,卻又表現到位,光看到這裡,就知道劇組一定費了許多心思捕捉這些鏡頭,真感動!

藉由小時候的種種互動,堆疊出戴耀起和周繼薇兩人之間的羈絆,加上小耀起母親的離開,小繼薇用自己的方式安慰哥哥,大大拉近兩人距離,心甘情願的彼此照顧,然後,這對「兄妹」長大了。

▲2分鐘片花裡,演員的感染力和劇情的渲染力,就讓人目不轉睛。
*
▲安心亞是個漂亮的女生,但她把周繼薇的「不起眼」、「自卑」和「拙樣」拿捏得相當好。

第一集有一幕讓大家都揪心的場景,對白加上安心亞與藍正龍的演技,深刻的呈現了周繼薇對戴耀起的瞭解,周繼薇一席「跟屁蟲宣言」,我發現「妹妹」不只是被保護的那個,她也會用所有力量,去保護心目中的哥哥。看到這邊,我當下就在內心OS:「這最後一定會在一起的啊!他們比程又青和李大仁還要緊密多了。」
*
▲「跟屁蟲宣言」一出,就是要一直跟你在一起!

他們是兄妹,卻不是親兄妹,除了有不離不棄的家人情感,似乎還有那麼一點什麼等待被挖掘,正因為「愛妹」,才有了「曖昧」,這股彼此珍惜的曖昧,會怎麼發展?碰到什麼挫折?好想好想快點知道他們接下來的故事。

*
▲這讓人「怦然」的瞬間,你也對《妹妹》心動了嗎?

《妹妹》編劇徐譽庭說,為了故事的節奏,第一集將會超時10分鐘,我感謝她對戲劇品質的堅持,也很喜歡結尾時的「悲哀語錄」(請容許我先如此暫稱),讓人想起《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熟女魅力守則」,是每一集的註解,也讓人看戲之餘有更多東西可以思考,會心一笑。

片尾也是相當值得品味的巧思,劇中戴耀起和周繼薇那片秘密基地「我們的牆」,雖然外在形象是荒蕪、殘破的,但對他們來說,是彼此堅不可破的情感之牆,而片尾裡,各組幕後工作人員就這樣依序出現在牆後,彷彿告訴我們,別忘了他們也是築起《妹妹》這座城堡的大功臣!

首映會上,編劇徐譽庭分享拍攝心得妙語如珠,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句:「找到好靈感時會跪拜,想著感謝老天爺!」很直接的讓我感受到她對戲劇的熱愛,想把好戲帶給大家的心情,她說:「臺灣的戲劇,需要你們與我們共生。」聽到這話,讓身為觀眾的我們,也多了一份使命感,8/8晚上10點,一起打開台視,為臺灣的戲劇打一記強心針吧!
*
▲現場好多部落客都異口同聲表示,自己是編劇徐譽庭的大粉絲。

《妹妹》播出時間
台視:8月8日起,每週五 22:00
八大綜合台:8月9日起,每週六 22:00

#妹妹 #安心亞 #藍正龍 #曖昧 #徐譽庭 #試映會 #我可能不會愛你 #程又青 #李大仁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