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曲《勇者的浪漫》 是怎麼誕生的?

主題曲《勇者的浪漫》 是怎麼誕生的?


▲《勇者的浪漫》歌曲背後有什麼故事?(圖/果子電影臉書粉絲團


文/棒球桃桃

《勇者的浪漫》由日本歌手Rake創作,他看了15分鐘精華片花,感動到落淚,很快就完成創作,「我完全感受到嘉農精神,而且我自己中學時也打過棒球,更有感覺。」Rake的爺爺是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參與《KANO》他覺得從爺爺那邊拿到「巨大的power」,是很不可思議的緣份。

當初魏導聽到Rake的歌,立刻被吸引,「我覺得他歌聲有種單純、乾淨的力量,而且他又有創作力,不只是會唱而已。」Rake花了1週的時間作了4首歌曲讓魏導挑選,最後就是這首《勇者的浪漫》脫穎而出。

Rake大讚范逸臣(小范)、Suming和羅美玲唱日語很好聽,「喜歡他們那種純粹、純真的歌聲,呈現內心真實的一面。」監製魏德聖(魏導)說:「因為電影講的是超越種族的團隊精神,所以我也找不同種族的人來唱。」
*

▲魏德聖(左)和馬志翔也為了《KANO》熱血付出。

在錄音時,導演馬志翔(馬導)靈機一閃,覺得可以來段原住民吟唱,最後大家一起選了一段阿美族的傳統歌謠,最後效果還不錯。小范說:「有world music的感覺。」(可貴的是,Rake和中孝介也一起唱耶~)

《勇者的浪漫》歌詞有日文、中文、英文和原住民吟唱,錄音的前一天,魏導覺得中文歌詞沒押韻,有些怪怪的,求好心切半夜2點打電話給《無樂不作》、《國境之南》作詞人嚴云農,請他幫忙修改中文歌詞,「我給他之後想說可能要等一會,想不到1個小時就好了。」(再次感動→蛤?《KANO》裡有「甲子園歌唱大賽」!
*

▲Rake(左)雖然不懂中文意思,但覺得修改後的詞唱起來「很帥」!



#KANO #嘉農 #勇者的浪漫 #范逸臣 #Suming舒米恩 #羅美玲 #Rake #中孝介 #魏德聖 #棒球 #熱血 #甲子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