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看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冰冷的肉身等你來回溫

★週四看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冰冷的肉身等你來回溫


文/傳播弟

超有梗【殭屍哪有這麼帥】電影預告

看電影有時候是為了爽,可是爽片通常讓人沒有綿延不絕的感觸。例如【末日之戰】就讓我覺得缺乏新意,與眾皆同。今天收工後回家把租到過期的藍光DVD【殭屍哪有這麼帥】看了一遍,萬萬沒料到一樣是活屍片,卻能給我異於【末日之戰】的大驚喜。所有的活屍電影都從人類的思維出發,要殲滅那些被病毒佔據肉身、沒有靈魂的空洞軀體,但【殭屍哪有這麼帥】轉個彎換了角度,從殭屍觀點出發。

殭屍有腦,只是有點腦殘,他想不起來自己的姓名,對生活無感、沒有情緒,整天做重複的事情,餓了就去吃人,但他有意識。有一天殭屍們約了進城要去找人來嗑,剛好遇到一群正常人類進到醫學中心拿藥之類的,兩邊激戰了起來。男主角殭屍把女主角的男友吃了,接著又是一個讓人看見創意的點,原來殭屍吃人腦可以感受到他的記憶,然後殭屍忽然煞到女主角,還把她塗抹殭屍黏液不讓同伴發現,把她綁架回殭屍集中營。

*

女主角問殭屍叫什麼名字,他只記得自己是R開頭的名字,接著女孩從害怕到慢慢變朋友,甚至心動了。好的這的確很違乎常理,殭屍把妳男友吃了,你還愛上他,根本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嘛…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殭屍竟然慢慢回溫,開始行動順暢、開始對人有感覺… 這下子我真的更愛這部電影了。

腦袋簡單的我懂了,原來是講人際關係來著。就像智慧型手機的普遍,當我們一尷尬一無言,就拿起手機猛滑猛刷,也不見得要從其中獲得怎樣的資訊,只是為了逃避思考、逃避和真實的人互動。如果你下次過馬路認真觀察路人,應該會發現現代人和殭屍真的沒兩樣,過斑馬線也在滑手機,吃飯也在滑手機,幾乎不大交談。我們有嘴巴卻不擅說話,常把心情文字一股腦丟到臉書上,雖然一次讓很多人知道關於你的消息,但卻逐漸消失了彼此的互動,成了行屍走肉,成了殭屍。

*
總之,殭屍因為和人類的相處,病毒威力慢慢減退,甚至有了愛之後回溫成了正常人。結局女主角問殭屍說:『R,想起來你名字了嗎?』 R沒有想起來,可是我想起來了…R for Relationship=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也許是我過度解釋R的涵意,可是我寧願這樣相信。當冷漠的願意再和溫暖的接軌,溫度是會流通彼此,產生關係才是當『人』的真諦。

如果殭屍這麼帥 誰不會愛上?

*


#殭屍哪有這麼帥 #分享 #分享最新 #傳播弟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