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與後台 看見演員的表演靈魂

舞台與後台 看見演員的表演靈魂


▲為了水源劇場連續四周的加演,三位演員主動出擊《天才衝衝衝》擴大宣傳!

(文/夢田文創)

《天才衝衝衝》準備錄影的後台,林東緒與邱逸峰看起來有些緊張,平常在舞台劇中大方又搞笑的演出,看起來絲毫不會怯場。但鮮少有機會在綜藝節目中展現自己,較陌生的場合,難免比較生疏。而杜詩梅卻老神在在的等待錄影開始,時不時與林東緒與邱逸峰開開玩笑,緩緩他們緊張的心情。

舞台上的杜詩梅,聲音宏亮有特色,肢體動作更靈活的讓人總是目不轉睛地欣賞他的表演。今天在後台看見她,少了鎂光燈的聚焦,更沒有鏡頭擺在眼前記錄著她的一舉一動,小曼比想像中的沈靜許多。說話慢條斯理,像是每一句都經過思考,但鏡頭一按下,她的表演魂又從腳底竄昇,用盡全力手舞足蹈出成語題目,像是粉絲就在眼前般賣力演出,我們熟悉的那誇張的陸小曼又回到眼前。

*
▲私底下的杜詩梅,比想像中更有氣質,但鏡頭一來,又渾身是戲!

而人小表演欲強大的林東緒,在舞台上出乎意料的臨場反應總是帶給人許多驚喜與爆笑;舞台下的他,有時候會在一旁靦腆的笑著,卻隱藏不住他對表演的熱情,提到表演他總是眼神炯炯發亮,就連一來一往的快問快答,每個答案都離不開「表演」這兩個字,才知道表演的靈魂在他血液中竄流!

*
▲時而傻笑,時而搞笑,林東緒就是個非常有觀眾緣的大男孩!

而肢體動作極為靈活的邱逸峰,不管是在舞台上或是舞台下,一舉手一投足能看到他一直保持在渾身是戲的表演狀態,隨時都能發揮、哪裡都能是他的舞台。他總是像在舞台上表演般精力旺盛,周圍的人總會被這樣歡樂的氣氛所感染。而從他隨時做好表演準備的爆發力,更可以看到背後紮實的表演訓練以及他對表演的信心。

*
▲一舉手一投足都在吸引周圍的人注意,每個神情都讓人覺得他渾身是戲!

《三個諸葛亮》《白日夢騎士》這三位演員身上,看見舞台劇演員的特質,無論在舞台背後是動是靜,鎂光燈之下的他們,會用盡全力表現,不肯放過任何一個能展現活力的機會。這是他們的敬業,更是他們與眾不同的魅力所在。

*
*
▲在綜藝節目的表現也不亞於其他藝人,舞台劇演員的臨場反應,讓人笑破肚皮!


#故事工廠 #天才衝衝衝 #杜詩梅 #林東緒 #邱逸峰 #三個諸葛亮 #白日夢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