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騰浩背貼背「馬殺雞」 攝影師求饒:痛啊!

▲黃騰浩展現親和力,在人來人往的火車站和小朋友打招呼。

文/羅欣亞

經過連月拍攝,工作人員各個積勞已久,與攝影師建立好交情的騰浩親自上陣幫忙「馬殺雞」!有功夫底子的他手勁大,一個後勾使力,攝影師就被抬離地面連連求饒,黃騰浩笑說:「筋骨被拉開後就舒服多了吧!誰要下一個?」

那天下午,《大紅帽與小野狼》拍戲告一段落,大家休息吃便當等夜戲,我抓緊時間衝向已收工的騰浩,希望可以借個十分鐘訪問。他笑咪咪說:「當然沒問題,我們那邊坐著聊。」就是這個親切的微笑,我對他的喜愛程度一天天高升!

第一次見到騰浩是我進劇組第二天,那天戲裡有一位幼稚園小朋友,或許是怯場或怕生,顯得戰戰兢兢有些僵硬,通常這種情況會由工作人員或家人出面安撫,但當下,我看見騰浩蹲下身子和小演員說話。

因為距離有點遠,不知道他們聊了什麼,但沒多久,看見騰浩抱起小朋友轉圈圈,還頻頻模仿一些詼諧的動作,或許因為玩開了,小演員開始放鬆,甚至可以和首次見面的騰浩葛格打打鬧鬧了。

*

▲騰浩使出奪取男童芳心招數:轉圈圈!

又一次,拍攝一場需要很多家長、小孩當臨時演員的戲,騰浩轉身蹲下與坐娃娃車的小男生聊天,他看來不太領情,一旁媽媽卻如小粉絲般羞紅了臉。

*

▲騰浩親切與小男孩打招呼。

騰浩真心地把自己當成大哥哥和每一位小演員交流,就像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中他飾演的宇洛大哥一樣,對大家伸出友善的手,他就是有這種神奇的魔力,太陽一樣散發溫暖給身邊的朋友。

但是你以為他只有溫馨的一面?

在片場,騰浩是最沒架子的演員,喜歡和工作人員一起坐路邊吃便當,實習生好奇地問:「他不愛演員休息室?」他總是調皮地調侃梳化助理,把對方糗事掛在嘴邊一整天,逗得她又好笑又好氣;休息時間席地而坐,和大家打鬧;甚至親自上陣幫攝影師舒展筋骨,更吆喝所有人排隊嘗試「被(背)拉開」的感覺。

*

▲騰浩幫忙馬殺雞,攝影師:痛啊!

我好奇他都是這樣和劇組相處的嗎?「我是髮型助理出身,也曾是工作人員,所以認為凡事互相,無論哪個職位都是工作上的一份子,大家都是朋友嘛!」我這才理解他在劇組的高人氣何來。

訪問空檔,他一個轉身捉弄路過的場記美眉,人在左邊卻拍了對方右肩,她一回頭撲了空,再轉身發現始作俑者便露出「吼,又來了」的笑,看來,他的調皮隨處可見!

*
▲拍戲空檔在斜坡上享受陽光的騰浩。

拍戲時黃騰浩鎮很謹慎,常常導演一個指令下來,他總私下揣摩數次後,才問這樣行不行?而且不只是背台詞,動作流暢度他都很在意,一場打拳的戲,提前上場演練一遍又一遍,做出最流暢的武打。

偷偷透露一個小道消息,我私下發現他不只在表演上要求高,對自己的髮型也很在乎,或許是曾為髮型助理,常常梳化助理還沒來調整,他就已經動手整理自己的頭髮了!

*
▲騰浩展現好手藝,幫化妝師整理頭髮。

隨著拍攝天數一天天累積,有次我到片場,騰浩舉起手招呼:「你來啦!」簡單一句話卻讓我好感動;當天收工,我拿起背包準備離開,他也揮揮手問:「要走囉?」這一刻,真心感受到他把每一位工作人員當成自己的朋友的心境。

我再問:「你的粉絲非常熱情,有特別的方式和她們連絡感情嗎?」騰浩笑說:「我不用FB也沒有APP,不太用文字傳達感情,比較喜歡面對面交流,所以每當活動中碰到,我一定會問候她們。若是在不該看到她們的日子卻見面了,我還會假裝生氣『今天怎麼出現在這?不用上班/上課嗎?』」他說和粉絲一起成長是很重要的,互相關心、叮嚀,彼此關係才會走得遠。

聊到最後,我向騰浩道歉耽誤他的收工時間,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幹嘛這樣講,還謝謝你採訪我呢!」這時候我好像能體會那些死忠粉絲的心情,一次次相處,我似乎也逐漸融化在他自然散發的魅力裡。

#大紅帽與小野狼 #黃騰浩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