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田文創x故事工廠聯手打造《男言之隱》

夢田文創x故事工廠聯手打造《男言之隱》

    故事工廠好戲連連,活力四射,甫獲得台北市文化局長銷式演出補助,尚在水源劇場加演喜劇2勢力《3個諸葛亮》x《白日夢騎士》24場的同時,創作能量高漲的編導黃致凱又接續推出第三回作品──奇幻愛情輕喜劇《男言之隱》。本劇將由夢田文創蘇麗媚執行長擔任監製,與故事工廠共同整合文創資源與藝術平台,希望能在劇場裡「製造浪漫」,這齣戲也是故事工廠成立一年半以來,首齣進軍大劇場的作品,並邀請到戲劇高材生楊千霈擔綱女主角、魅力男星張勛傑與演技派型男狄志杰擔綱兩位男主角、以及劉珊珊、朱德剛、吳怡霈、謝忻等共同主演,更邀請到張惠妹 / 阿密特2015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的平面美術設計方序中,為《男言之隱》打造主視覺,粉絲引頸期盼的最新力作《男言之隱》,將在5/13於兩廳院售票網全面開賣!

    《男言之隱》故事敘述原本擁有聽見男人心聲超能力的女主角宜蘋,身邊的男人一個換一個,後來她遇到真命天子──一位音樂製作人邀請她為新歌作詞,她卻發生意外,失去超能力——在愛情擂台上失勢的她,得重新學習如何傾聽「男聲」,才能譜出動人的詞曲,虜獲男人心。

    《男》的創作靈感源於編導黃致凱有感於現代人在訊息快速流動的生活模式中,失去了真正的傾聽。「我們一直在省略溝通的過程,能用打字就不說話,能貼圖就不打字。」於是他才有「聽見男人心聲」超能力的發想。但其實溝通是沒有捷徑的,黃致凱說「聽這個字,耳朵旁邊,一個心,如果沒有心,要怎麼聽?」

過往劇場的作品多半切入愛情的角度比較沈重,不外乎外遇、背叛、離婚等議題,這一次黃致凱不想再談論「fault in love」,他想要用心做一齣愛情喜劇,在劇場裡找回愛情浪漫的可能,帶領觀眾一起「fall in love」。

    故事工廠是夢田文創的第二個合作劇團,執行長蘇麗媚表示:「看過《王國密碼》後,就很希望有合作的機會,《男言之隱》是我一看到劇名就感到喜歡的,要重新學習很困難,但是致凱讓我感覺到,他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他樂於、沉浸在與自己相處。」演員張勛傑更是將舞台劇第一次獻給了故事工廠,在與導演的初次會面,就感受到那股傻勁與熱情很自己很像,「我希望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做自己的故事,更可以和自己喜歡的夥伴一起努力,一起工作」張勛傑如此說道。而一直在戲劇界有亮眼表現的女主角楊千霈,更希望可以透過長時間的排練,重新整理與沉澱自己。曾製作過《王國密碼》與《百合戀》等大戲的導演黃致凱,在《白日夢騎士》與《3個諸葛亮》之後,重回大劇場做戲,這一次,他有感而發「怎麼說比說什麼重要」,技術,是成就藝術的手段,《男言之隱》將特別著重音效設計,完整呈現男人心聲的細緻變化。

   今年總演出場次即將破百場的故事工廠,七月起除了將《3個諸葛亮》帶進新光三越百貨連演41場之外,7/24起,《男言之隱》將以台北城市舞台為首站,將巡演至桃園、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5/13兩廳院售票網,全面起售。

   另外在夢田文創的牽線下,《男言之隱》將配合女人迷網站舉辦一連串的宣傳活動。5/23在女人迷的「我愛我」活動將由黃致凱與台大戲劇系副教授姚坤君老師對談。5/28在閱樂書店的「每月一書,以書冊展」讀書會邀請到黃致凱及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一同分享「他們這樣說故事」。6/28女人迷x閱樂沙龍「來愛我」活動,將邀請《男言之隱》男女主角大聊愛情觀,並有示範演出,全程將網路直播。

【演出場次】
台北城市舞台07.24(五)1930、07.25(六)1430│1930、07.26(日)1430│1930
台南文化中心08.01(六)1930
高雄至德堂09.05(六)1930
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09.19(六)1930
嘉義表演藝術中心10.03(六)1930
桃園展演中心10.09(五)1930
苗北藝文中心10.31(六)1930
【演員陣容】
楊千霈、張勛傑、狄志杰、劉珊珊、朱德剛、吳怡霈/謝忻、郭耀仁、鄭凱云、林東緒、侯彥西
特別演出:王宏恩
【票價】$600、$900、$1200、$1500、$1800、$2100、$2500

#故事工廠 #三個諸葛亮 #白日夢騎士 #喜劇2勢力 #男言之隱.夢田文創 #童子賢 #蘇麗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