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元浩:「演戲,就是將感動傳遞給其他人。」《上》

姚元浩:「演戲,就是將感動傳遞給其他人。」《上》

文/1094

「投入演藝工作,我比較在乎的事情是,我所飾演的角色有沒有帶給我某種感動。」

從《新兵日記》的魔鬼排長孫安邦、《回到愛以前》情深無儔的陸希唯,到《元味好生活》中開著露營車全台走透透、而且根本就是寓興趣於工作的型男行動家姚元浩,近期不但演藝工作多姿多采,演戲主持排滿滿,前些天在屏東大鵬灣舉辦的台灣大賽車活動,他也拿下第三名佳績,替自己也替演藝圈爭光。

●新戲上檔,數據常是NG關鍵

採訪當天,元浩穿著《哇!陳怡君》的宣傳T恤〈或者也是陳候選人的競選服裝〉外搭一身輕便牛仔外衣,才剛結束前面的訪問,卻一點都不顯疲憊,好像隨時在ON節目的心神專注,精力滿檔,不但親切大方地跟我們打招呼,在接受Fanily的快問快答時也是熱情爽朗地表示自己「百毒不侵」,所有問題來者不拒。

*

▲熱愛運動及演戲的姚元浩,講到自己所熱衷的興趣時就會露出興致勃勃的表情。(圖/Fanily)

由於開頭幾個快問快答,姚元浩的回應妙答都跟「衝」字方面的娛樂興趣有關,迅速拉近了魔鬼排長孫安邦或銜金湯匙出身的安德風、徐立洋、陸希唯等集團接班繼承人角色帶給我們那種高不可攀的氣勢,私底下的姚元浩其實是好活潑的,認真又親切的,並且對於自己所熱衷的事情侃侃而談,十分樂於跟人分享。

提到新戲《哇!陳怡君》,元浩表示這是一齣概念新穎的政治偶像劇。他在劇中飾演的江也晴,跟陳怡君是青梅竹馬的關係,不管陳怡君想做什麼,江也晴都抱以無上支持,也因為他想守護怡君的這片心思,當怡君被推上選舉戰場,江也晴義無反顧地成為她的軍師、用盡心力陪她打這場仗。

問元浩,相較於過往詮釋的角色經驗,《哇!陳怡君》裡的江也晴有沒有新的突破或特別希望觀眾注意到的表現?

元浩笑說,江也晴這個角色背景是政治金童的設定,母親是大眾黨的黨主席,父親是學者,雖然沒有去參照揣摩特定政治世家人物背景,但因為飾演他媽媽的柯淑勤,本身就極具一種威嚴氣勢,他在跟柯姊的對戲之間,很自然而然就會有那個氛圍、有那感覺出現。

*
▲江也晴(姚元浩飾)一直默默守護著陳怡君(陳怡蓉飾)。(圖/《哇!陳怡君》Facebook。)

「但目前為止,對我來說,難度比較高的部分,是江也晴這個角色的邏輯性跟數據感很強,為了要很自然流暢地表達出這個角色的專業度,必須要把劇本看得很熟,把那些數據、機率…背得徹底通透,然後很自然地畫出那些圖表。所以,議會的戲或台詞有一堆數據的戲,需要更用心,常常一個百分比錯了,就NG。」

元浩很認真也很熱情地跟我們聊著《哇!陳怡君》這齣戲的主要命題以及初衷。問他,希望收看此劇的觀眾們能由中得到哪些體悟?他覺得,隨著劇情發展,劇中每個角色不管是在不得不面對處理的公共事務上或自我價值意識的成長,都得面臨不同狀況的〝選擇〞,而那些選擇都是人生很好的課題。

*
▲爽朗又充滿活力的姚元浩,讓人實在很難不愛他。(圖/Fanily)

「不過故事的背景雖然是講現代女性參選從政所面臨到的一些挑戰,間中參雜了年輕人的正義感,談到的一些議題也很能發人深省,比如工業污染或利益勾結的貪污事件,但劇組嘗試用比較輕鬆詼諧的手法來說故事,甚至可以看到這部戲裡有蠻多素人的參與演出。每一集的事件取材自台灣過去真實發生過的案例,相信觀眾在觀賞之餘會產生一些共鳴。」

→想知道姚元浩對於好生活有甚麼其他見解或領悟?
接著看活在當下,就是元味好生活的最高境界-姚元浩(下)

《哇!陳怡君》2015年5月1日起每週五晚上台視10點首播,

於2015年5月2日起每週六晚上。TVBS歡樂台10點播出。

#姚元浩 #陳怡君 #哇陳怡君 #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