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日劇~姐姐最愛《最後的灰姑娘》

小隆女話日劇~姐姐最愛《最後的灰姑娘》

↑ 按讚加入Fanily分享你粉絲團,有更多精彩的劇評喔!

文/小隆女。3號帕比

什麼是大叔化女性?
忘記自己性別、埋頭於工作,由於過勞、內分泌失調等原因,生理上顯出男性特徵,禿頂甚至長出鬍子的女性。戲中女主角有一天倍受打擊的發現自己居然長了鬍子,解決方案就是重拾戀愛

小幫手碎碎念:很多拼命工作而缺少桃花的女生,看到這幾行字應該就會決定要追這部劇了吧!簡直就是心有戚戚焉阿!

最近周遭的熟女都在大肆討論《最後的灰姑娘》(台譯:灰姑娘拉警報)這部日劇,讓人好奇也跟著一探究竟,沒想到!看完後才恍然大悟,這部日劇之所以成功打入「姐姐」們的心坎裡,原因就在於,不管是哪個年齡層,每個女生心底都藏有一個灰姑娘!

*

一邊擁有青春肉體、旺盛體力的「廣斗」,另一邊是舉止間散發熟男魅力的「凜太郎」,要是你會選擇誰呢?

*
劇中39歲的小櫻,不但毫無女人味,還大刺刺到像個大嬸一樣,第一集就讓人不禁懷疑,這樣的女人怎麼會有男人緣呢?

偏偏劇情就是很芭樂的安排小她15歲的廣斗有目的性的追求她,當然不用我爆雷,想也知道後面一定是他開始慢慢喜歡小櫻,但事情總有開天窗的一天,當廣斗逞強的說出:「我怎麼會喜歡妳這歐巴桑。」戳中她最自卑的地方,看到這裡也忍不住同情小櫻。

不過其實小櫻的身邊還有個年紀相仿的「大仁哥」凜太郎,早就悄悄愛上她,「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就好像你我身邊會出現的異性好友。也難怪看了免不了有投射作用,因為這樣的劇情,讓宅女、腐女還是剩女,管它什麼女,都心有戚戚焉啊!

小櫻自己也有提到,廣斗是個會讓感情、生活,帶來許多新鮮刺激的男生凜太郎是一位自己相處起來很自在的男人,如果小櫻會如何選擇?那如果是你呢?

小幫手碎碎念:要猶豫自己該選誰的同時,也要真的有這麼好的兩個人出現比較重要吧?!是說我身邊姊妹看了結局,很生氣地說小櫻最後抉擇很「離奇」,不解怎麼會選擇「他」

大家看完不妨來這裡說說,你覺得小櫻的選擇是否適合她。不過這也是感情題材戲劇的重點,要填補大家心裡的缺憾、引起共鳴,然後女主角的選擇可以引發大肆討論。

帕比找出幾個成功吸引姐姐們賣點:

鮮肉來啦!三浦春馬一開始狂露身材,還背部全裸,怎能不叫人臉紅心跳,還有他撒嬌的模樣實在太犯規了!

熟男魅力!藤木直人不虧是師奶殺手,年紀愈大愈有味道,笑容依然迷死人,果然從少女一路陪伴成熟女的偶像。

灰姑娘的insight!篠原涼子演技沒話說,時而搞笑,時而令人感動,面對愛情,每個女生都可以像灰姑娘一樣美夢成真。

好姊妹的好感情!劇中篠原涼子與飯島直子、武田美樹三個女人的友誼,讓人羨慕之餘,也很想拿起電話,打給姊妹淘聊天聊到天亮。

↑ 按讚加入Fanily分享你粉絲團,有更多精彩的劇評喔!

#日劇 #最後的灰姑娘 #灰姑娘拉警報 #三浦春馬 #藤木直人 #篠原涼子 #大仁哥 #大叔化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