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小熊貓「圓仔」其實叫「李志偉」?

火紅小熊貓「圓仔」其實叫「李志偉」?

文/嘴賤美艷小版主

近期團團圓圓的小孩出生,每天都占滿新聞媒體版面,算是這陣子除了劉以豪以外,可以療癒到我內心的動物了…(怎麼連在這都要提到劉以豪啦!)

是說生命真的非常的奇妙,剛出生的「圓仔」是一坨小粉紅,沒想到一個月後竟然成了黑白相間的可愛小東西。

*
▲ 圓仔剛出生是一隻超粉嫩的粉紅小熊貓呢!

但沒想到大家圓仔圓仔的叫,其實圓仔是小名並非本名!這讓我臉書上的朋友引起一陣瘋狂討論,動物園決定在「圓仔」滿月之際,希望全民來取名,而且要「越台越好」


▲ 大家取的什麼名字都有,「淑芬」「春嬌」「甜甜」….已經快讓我笑死。

不過這些名字都不夠出色,小版主臉書上出現了最終極的取名行動,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感謝來自台北的蝗先生提供–

昨晚大家聽著電視新聞邊打牌邊聊天
最近新聞充斥着可愛的熊貓寶寶圓仔的新聞
突然聽到一則新聞是在說圓仔的名字還沒有確定
於是大家開始替圓仔取名
什麼碗粿啊、草阿粿啊、肉圓啊等等
此時有人提出質疑
『為什麼都要取這些食物的名字?』
『因為他很可愛啊』
『搞不好到時候大家投票出來的名字會出人意表,搞不好會叫….李志偉

於是乎接下來的很多圓仔的新聞就被我們直接用李志偉套用了
『團團圓圓最可愛的寶寶-李志偉出生了』
『圓圓摸著李志偉的頭』
『記者問小朋友:圓仔的名字你們投票給哪個名字?小朋友:李~志~偉』
『記者訪問大陸觀光客:你們來台灣最想看什麼?觀光客:李志偉!!』
『CNN主播:台灣目前最受歡迎的吉祥物 Zhiwei Li 』

還有像是『圓圓對團團說:你看~這是我們的寶寶-李志偉….』
(團團立馬發飆:為什麼她姓李!!!)

未來木柵動物園為了宣傳,還會有『李志偉之歌…』以及『李志偉周邊商品』例如:『李志偉地圖、李志偉公仔』
旅行社也會推出『李志偉包套行程』…..

↑↑↑ 以上這段對話,光看文字就快要讓我笑到無法打字,如果當時我在現場的話,可能會在地上打滾並且流淚不止了……


如果動物園真的採用「李志偉」這個名字,鐵定又會造成一股討論旋風,而且說實在的,旅行社推出的「李志偉包套行程」比「圓仔包套行程」更讓我想要參加….

小版主也想知道,如果是你們,會想要取什麼名字咧?
我個人現在腦子裡都是「李志偉」,已經想不出更優秀的名字了……

*
▲ 萌翻天的小圓仔,如果真的叫「李志偉」的話……

查資料才發現,「圓仔」出生後也帶出了很多(無關緊要)的延伸消息:
1. 圓仔爸媽「團團」「圓圓」原來是姊弟戀,相戀三年才有了圓仔。(來源:ETtoday)
2. 動物園準備了「竹葉嬰兒床」給圓仔,而且母女分開睡。
(來源:壹電視)
3. 圓圓產前不配合做超音波產檢,產期還是專家預估來的。(來源:蘋果日報)

突然覺得台灣人好可愛,對於新生小動物也當作人一樣的關注,延伸報導一篇也沒少!連爸媽姐弟戀都挖出來了!!但我也因此終於分出原來團團是男子、圓圓是女子,真是長見識阿!!

#台北市立動物園 #圓仔 #貓熊 #團團 #圓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