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韓劇~恐怖愛情片《主君》的暮光之城 

小隆女話韓劇~恐怖愛情片《主君》的暮光之城 

文/單身小隆女快要被嚇死

為什麼現在才介紹《主君的太陽》?太落伍了啦!!
可能很多韓劇迷會這樣嫌棄小隆女,可是瑞凡,小隆女單身,每天只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韓劇,之前又遇上農曆七月,就原諒我現在才敢寫《主君》推薦文嘛!

《主君的太陽》是一部恐怖片界的愛情劇,在台灣、韓國,或是大陸比較少見的題材,畢竟鬼神題材較為虛無,如果處理不好會有距離感,較難引起觀眾共鳴,相當考驗編劇的功力。

意想不到的劇情解謎
《主君》編劇是一對姊妹花洪貞恩、洪美蘭,比較有名的作品就是《原來是美男》《我女友是九尾狐》,很會把老梗炒新菜,劇情雖然簡單卻很精彩合理,再帶點小小的幽默搞笑。

《主君》是我喜歡的單元劇題材,每一集都會有一個溫馨鬼故事,導演跟美術特效很厲害,拍法與氛圍,以及鬼樣把觀眾都嚇死,差點想要砸電視,但每隻鬼都很溫暖有故事,看完都會釋懷原諒當初把我嚇死的鬼兒們,會有其實「鬼也是人嘛!」的錯覺(咦?這句話哪裡怪怪的)

*
▲ 半夜看《主君》對我們這些單身妙齡女子真的是逼死人!(圖/取自網路)

*
▲ 看看有多逼真,會笑的鬼其實還是很!可!怕!(圖/取自網路)

再者,現在觀眾都很會猜劇情,但洪姐妹們每集埋的梗,最快就在下集會被解開,但往往都不是原本觀眾猜的結果,出乎意料卻不牽強。例如男主角不敢談愛情源自於幾年前的前女友綁架案,偏偏綁架的兇手是…….(自己看吧!)

鬼片也有愛情小粉紅
有看過暮光之城的人應該會懂《主君》,女主角因為會看的到「某些大哥大姐們」,但都要靠與男主角的踏取(touch),才能避免與「某些大哥大姐們」有交流,也讓單身小隆女心中充滿小花朵,例如某集主君牽著太陽的手睡覺,讓她不害怕被「打擾」,這讓雙手很多年沒人牽的我鼻酸差點落淚阿阿阿阿阿!主君跟太陽兩人也常常有放閃劇情,搭配好笑的調情台詞,每次都會讓人跟著嘴角上揚。

*
▲ 好可愛的小拌嘴喔喔喔喔喔!!(圖/取自網路)

*
▲ 這種放閃情節也很逼死單身妙齡女子,但又好愛看。(圖/取自網路)

人家也想躲進你的防空洞裡~~~~~(咬手帕)

*
▲ 吼吼吼吼吼~~!!!!!!!!!(圖/取自網路)

會演戲的帥哥好吃香
大叔蘇志燮以往都是較為陰沉的角色,但《主君》裡面演一個又浪漫又傲嬌嘴賤的高富帥,雖然這類角色已經很常見,但大叔挑戰起來不逼機也很萌,還會配合手勢來詮釋角色,把角色深深印入觀眾腦海中,非常細微的地方,卻是我很喜歡的表演方式。

重點是,單眼皮的大叔笑起來超陽光,會立刻融化。(最重要的其實是這句吧)

*
▲ 我已融化,不解釋!(圖/取自網路)

#主君的太陽 #暮光之城 #韓劇 #蘇志燮 #孔曉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