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睿:她的美純天然、無輻射 是哪位瓊女郎?

張睿:她的美純天然、無輻射 是哪位瓊女郎?


▲誰是李晟(左)和張睿心目中印象最深、最美的「瓊女郎」?

文/也是純天然的小桃紅

瓊瑤阿姨戲劇裡的女主角,一個個都有雙會說話的大眼睛,還有鼻子、嘴巴甚至是一根毛髮,都覺得美翻天了,就是兩個字:夢幻。所以每回只要有新的「瓊女郎」,就免不了被品頭論足一番,到底哪一個最美,那就見仁見智,不過《花非花霧非霧》男、女主角張睿和李晟都說,「陳德容是第一名」!

「純天然的嘛,無輻射。」張睿這樣形容陳德容的美,又說:「很少會有長這麼甜的女生,很清純,那個時代漂亮都是真的天生美。」李晟也說看到陳德容演的《梅花烙》真的「非常驚艷」。(小桃紅的爸爸也是這樣說,應該是那個年代的女神吧~)
*
▲▼陳德容在《梅花三弄》系列裡的古裝扮相,讓人讚嘆不已。(圖/翻攝網路)
*


▲《梅花三弄》系列的主題曲,超懷舊啊!

當年火紅的《還珠格格》也讓他們印象深刻,李晟笑著說:「我初中時是文學社的,那時好喜歡看《還珠》,就跟同學一起寫改編小說,我那時候都想說我要當紫薇。」我看著晟晟那雙靈活的眼睛,想著她詮釋的可愛小燕子,問她怎沒想說要當小燕子?「因為我以前是很文靜內向的,想說紫薇比較適合我吧!」
*
▲以前覺得自己像紫薇,後來演活了小燕子,現在她是可愛的葉凡。

李晟說當年壓根兒沒想過自己後來會成了「小燕子」,還爆料沒演過戲的張睿,第一次到《新還珠》試戲時的俏皮模樣,「他演得特別特別萌啊!用小孩子的語氣說『小燕子,饅頭很硬,吃了牙齒會掉光光的!』,大家看到都笑翻了,但我沒有笑,因為我驚呆了。」張睿在一旁直呼:「我都不敢再回想了。」

▲試戲時讓李晟「驚呆了」的橋段就是這一場!

#花非花霧非霧 #李晟 #張睿 #還珠格格 #趙薇 #林心如 #陳德容 #梅花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