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大明星手執導演筒喊卡麥拉

進化大明星手執導演筒喊卡麥拉

大明星演而優則導的例子很常見,像是楊丞琳為新專輯歌曲《單》首執導筒,找來阿Sa力挺演出、近日來101封街拍攝由羅志祥主演的新片『機器之血』成龍就是大明星變身成為導演的教科書範例啦!

楊丞琳首度執導拍攝花絮:

機器之血拍攝花絮照:

圖摘自/網路

圖摘自/網路

而另一位在導演之路表現亮眼的就是乖乖虎蘇有朋啦!蘇有朋導演生涯執導的第2部作品,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的《嫌疑人X的獻身》剛在哈爾濱殺青。

圖摘自/嫌疑人X的獻身微博

圖摘自/嫌疑人X的獻身微博

其實在2015年蘇有朋首部執導的電影《左耳》在大陸3天就創下近10億台幣的票房,讓蘇有朋從坐保母車轉戰到坐導演椅的起步就有好成績。根據鹿編了解由於第二部電影是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同名小說,因為原作者對每一次翻拍的作品有個要求就是必須要跟前面的版本不一樣。導致蘇有朋劇本寫到一個段落就要翻成日文給東野圭吾看,如果有意見,劇本就要重寫。

圖摘自/嫌疑人X的獻身微博

圖摘自/嫌疑人X的獻身微博

對於導演工作,蘇有朋有自己的領悟:「一個導演的工作就是把不對的東西變成對的,通過監視器,會知道節奏不對,這個地方不對,構圖不對,表演不舒服,大家沒搭好,這就是導演的工作。我除了發現問題之外,我還要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對於轉行當導演一事,蘇有朋坦承,因為厭倦了做「被保護得很好的藝人」。而另一位從明星變身成為導演的就是最近閃婚娶回舒淇造成轟動的馮德倫。

圖摘自/電影俠盜聯盟

圖摘自/電影俠盜聯盟

由馮德倫執導的「俠盜聯盟」主要述說江洋大盗張丹(劉德華飾)重出江湖,聯手搭檔小寶(楊祐寧飾)與葉洪(舒淇飾),在追捕自己多年的法國警探皮埃爾(讓·雷諾飾)的窮追猛打下,跨越歐洲盗取稀世珍寶的故事。

圖摘自/電影俠盜聯盟

圖摘自/電影俠盜聯盟

影片故事靈感來自幾年前發生於戛納電影節的盜竊案,是由導演馮德倫帶領編劇團隊原創的動作冒險故事。真是讓鹿編相當期待。而鹿編也在女主角舒淇的Facebook上分享「俠盜聯盟」片場的幕後花絮影片,宣布殺青。

影片連結自/SHU QI舒淇臉書

而馮德倫的導演之路其實是蠻順遂的。從2012年執導的《太極1從零開始》進入了第69屆威尼斯電影節非競賽單元首映和第37屆多倫多電影節「特別展映」單元。而2015年更是與吳彥祖一起聯手擔任監製和動作導演,拍攝由吳彥祖主演的的新派型格武術美劇AMC電視劇《荒原》 將港式武打帶入國際。

影片連結自/AMC Asia

而另一位前進國際的還有中國女星趙薇,甫自第73屆威尼斯電影節出任金獅評委。她是繼張曼玉、鞏俐、徐楓、陳沖之後,第5位出任的女演員。除此之外還與上屆金獅獎最佳導演得主、本屆評委Lorenzo Vigas一起頒發最佳導演獎。

圖片摘自/新華社

圖片摘自/新華社

其實趙薇轉行做導演時初執導演筒成績驚人,電影處女秀「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表現亮眼,本片最終票房達到7.26億元人民幣,使得趙薇成為國內首位處女作破億元人民幣的女導演,也是第五個單片票房破億的華人女導演,除此之外電影票房還帶動股市,讓製片公司「光線傳媒」的股票,從宣傳期一股18塊多一路飆高,趙薇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吸金導演」。

影片連結自/絕色國際

在這個創意人人有導演滿街走的年代,大明星願意放下身段謙卑學習,是一件令我們很值得學習的事。

#成龍 #蘇有朋 #馮德倫 #趙薇 #舒淇 #俠盜聯盟 #嫌疑人X的獻身 #機器之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