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 近藤兵太郎

監督 近藤兵太郎

 

近藤兵太郎
嘉農棒球隊總教練,大和族。

近藤兵太郎畢業於日本高中棒球名校-松山商校,他曾以主將的身分參加甲子園的比賽,他是早期日本早稻田大學棒球隊的名將,後來應聘到日本松山商校棒球隊當教練,並使其在甲子園展開全盛時期,1919年來到台灣,在嘉義商業學校教書,嘉農棒球隊於1928年創立時的教練,並於三年後(1931年)領導嘉農打進甲子園高校棒球賽。

近藤教練教球認真,對選手也非常照顧,當時台灣民眾的糧食供給是採配給制,年輕球員正值發育期,運動量又大,常發生糧食不足的現象,他親至到配給機關交涉、調整配給量,以使選手無後顧之憂。

近藤教練教球以「斯巴達」式的嚴格著稱,也造就後來嘉義農林棒球隊優異的表現。近藤教練在訓練營的牆壁上貼上寫著「精神」加「技量」等於「實力」的標語,時時刻刻訓勉球員,他對台灣棒運的奉獻,是台灣棒壇對他最為感佩的地方。

(真實生活)
1931近藤帶領嘉農棒球隊打入夏季甲子園總決賽後,奠定了「嘉義」成為台灣棒球發展重鎮之一的基石。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近藤返回日本,晚年在新田高等學校(1952 – 1954)、愛媛大學棒球隊擔任教練。
*

 

#嘉農 #KANO #馬志翔 #魏德聖 #甲子園 #棒球 #台灣棒球 #近藤兵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