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親才有禮?吳憶樺別把巴西熱情當激情啦

怎麼親才有禮?吳憶樺別把巴西熱情當激情啦


▲怎麼親才有禮貌呢?當然情人的話隨你親囉~別亂放閃就好!(圖/nipic.com,以下皆同)

文/香蕉哥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回台,被爆料前天和台灣女記者上演餐廳「濕吻秀」,長達20秒的「喇舌功夫」,旁人看得是瞠目結舌,事後吳憶樺表示「只是一個巴西禮節。」好,既然講到了禮節,就來看看「有禮貌的親吻」是怎麼親~

巴西人熱情歸熱情,其實也是很重視禮貌的國家,但再怎麼熱情,會見面打招呼就來場20秒熱吻嗎?這已經是激情了吧!

*
▲這一吻還真深情~

巴西人不羞於表露感情,在路上見面會以擁抱表示親切,見面還有道別的時候,不分男女都會以「握手禮」示意,巴西婦女見面時會臉貼著臉,用嘴巴發出「啾」的空吻聲,但是嘴巴並不會接觸臉。當然更不用說對方的舌頭是否會伸進去嘴巴裡了。

*
▲臉頰貼臉頰最安全,也是最常用的打招呼方式。

*
▲親臉頰比較常用在熟識或親密的親朋好友。

西方的「親吻禮」大有學問,又分為親吻禮跟吻手禮,有時候會搭配擁抱來使用,依照雙方關係不同,親吻方式也會不同:長輩對晚輩親吻額頭,有人說是「寵愛」的感覺,晚輩對長輩則是下巴或臉頰;朋友之間,同性的互貼臉頰,異性的熟一點親吻臉頰、不熟的臉貼臉,嘴對嘴接吻僅限於夫妻和情人之間,愛親哪就親哪沒人管啦。

*
▲長輩對晚輩親額頭,很多女生也喜歡男朋友這樣親,感到備受寵愛~

吻手禮受禮者只能是女士,已婚女士比較適合,男士至已婚女士面前,以雙手或右手捧起對方的右手,低頭用微張的嘴唇象徵性地親吻手背。所以結論就是:沒有任何一個禮節是可以直接舌吻,更不用說是巴西!巴西的熱情不是這樣被濫用的!

*
▲吻手裡常用在一些正式的場合。

最後再補充幾個「巴西禮儀」,在巴西,女生最好不要邀請一位關係普通,或是不熟的男生吃飯,就算是對方邀請也應該婉拒,避免讓對方誤會;在人際交談上,巴西人喜歡聊小孩、家庭、足球,講講笑話等輕鬆的話題,忌諱在一開始就聊到商業或是工作等事情,而政治、經濟還有民族話題則是閉口不談。

巴西人也很重視親筆簽名,小則便條,大則送禮,表示重視對方,巴西人傾向親筆署名,使用印章是比較不被接受的。另外和巴西人來往時不宜送對方手帕或刀子。而一般英美人常用的“OK”手勢,在巴西人看來,是非常下流的。

*
▲想增進舌吻技巧嗎?這張圖給你參考(笑)

#喇舌 #吳憶樺 #舌吻 #巴西 #親吻 #國際禮儀 #吻手禮 #正妹主播 #熱情 #鄭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