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出來還是能迎向陽光─臺南監獄

盼望出來還是能迎向陽光─臺南監獄


▲「阿翔」入監時,得彎腰提著腳鐐走路,是不是也寓意著歹路不通行。

臺南監獄創立於民國前17年(西元1895年),當時稱為「臺南刑務所」,位於臺南市新生街,民國34年臺灣光復後改稱為「臺灣第三監獄」,民國36年改制為「臺灣臺南監獄」,後因監內建築房舍、設施老舊,且位處臺南市區中心,影響受刑人之矯正及行刑績效,遂於民國69年在臺南縣歸仁鄉武東村現址購得民有土地30餘公頃,做為遷建用地,於民國70年動工,72年4月26日落成啟用,新監環境優雅,建築新穎,符合現代行刑政策的需求。
*
▲蛇籠外的天空是不屬於受刑人的。

民國100年1月1日法務部矯正署成立,改制為「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

全監共計有獨居房143間,雜居房470間,懇親宿舍20間,私立進修學校1棟,工場20間。
*

▲台南與彰化監獄全程實景拍攝,對劇組和演員來說都是難得的體驗。

臺南監獄收容對象為男性重刑及普通累、再犯,並自92年11月1日起兼收容其他符合移監作業要點規定之男性受刑人,核定容額為2863名。

 

★《夏天刺蝟男孩必選》扶桑花四角褲-男
★《刺蝟女孩必敗單品》個性麻帆鞋#刺蝟男孩 #王小棣 #張庭瑚 #寇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