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的女孩殺過來》關於導演-謝駿毅

《對面的女孩殺過來》關於導演-謝駿毅


出生於台北,2011年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關注家庭及社會議題,擅長將生活細節融入劇情中,其作品獲邀於各國知名影展放映,如翠貝卡影展、墨爾本影展以及新加坡影展等數十個國際影展。研究所二年級短片《辮子》獲得第17屆美國導演工會 (DGA)最佳學生短片、美國特拉佛斯市影展最佳學生短片、吉隆坡國際短片影展首獎暨最佳學生作品、美國納什維爾影展范德比爾特金獎以及紐約大學影展最佳導演獎。實務經驗豐富,曾任職於張作驥電影工作室,金鐘電視劇《聖稜的星光》副導演;德國、奧地利合拍電影《Der Chinese》台灣區副導演;中國獨立電影《她的愛情故事》副導演及文建會建國百年劇情長片《和解》副導演,亦曾於新加坡、香港、中國、紐約及日本參與拍攝20餘部短片。《對面的女孩殺過來》為首部劇情長片。

Director’s Statement導演的話
我在紐約大學念書時和大陸學姊感情很好,但常常會為了兩岸問題而唇槍舌劍起來,並不是臉紅脖子粗的爭吵,而是你來我往互相調侃的方式,她常把「分分鐘解放你們」掛在嘴邊,我則用「選票長什麼樣子看過嗎?」之類的話來反唇相譏,敏感的政治辯論被我們以幽默詼諧的方式來交流,也激發出拍攝這個題材的靈感,想拍個輕鬆有內涵,能夠雅俗共賞的喜劇電影。

#傳影 #對面的女孩殺過來 #導演 #謝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