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憶》演員介紹 / 工作人員介紹

《屍憶》演員介紹 / 工作人員介紹

《屍憶》演員介紹

吳慷仁/飾演劉承皓

 承皓在電視台上班,工作勤奮認真,因為擔任製作的鬼月特別節目「靈異大解碼」內容辛辣恐怖,寫下高收視率,在長官的青睞下將成為電視台固定節目。為人鐵齒、不信鬼神,對他來說製作靈異節目只是工作,平常根本不在意這些東西,正要和交往三年的未婚妻結婚的他,某天在路上撿到一個紅包,引發一連串生活中的奇異事件。
 吳慷仁演技清新、自然而富有張力,不為自己的演出設限,他無論詮釋何種角色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並贏得觀眾和媒體評論的高度讚譽;曾參與演出的電影如《渺渺》、《河豚》都入選該年的台北電影獎,並以大愛電視台的電視劇《愛在旭日升起時》獲得亞洲電視獎最佳男主角,是兼具外型與演技的實力派男演員。

謝欣穎/飾演未婚妻

 個性溫柔,深愛著承皓,在即將和他結婚前夕,因為一紙路邊撿來的紅包,讓承皓身邊出現許多異狀,雖然承皓努力不讓自己心愛的未婚妻擔心,但卻無可避免地讓她跟著被捲入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中…
 謝欣穎曾以電影《愛麗絲的鏡子》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並以《命運化妝師》、《消失打看》兩片,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及義大利亞洲影展最佳女演員獎。她並曾參與《太極》和《刺客聶隱娘》等武俠片的演出,在各種風格迴異及角色截然不同的電影裡,展現出從容自若、判若兩人的演技。除了電影外,近年來謝欣穎也跨足電視劇演出,並以《白色之戀》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嚴正嵐/飾演林茵茵

 高中二年級,因為體質的關係,從小就能看見「不存在」的東西,但是一直以來她總是選擇逃避,當作一切都視而不見,原本以為一切可以就此平息,但在她16歲生日前夕,「陰陽眼」的體質卻變本加厲,各方鬼怪接連闖入她的生活,讓她不得安寧。
 作為一位創作歌手,嚴正嵐曾演唱多部廣告、電玩、電影主題曲,並在「StreetVoice」網站上發表多首創作歌曲,日前並加入創作團體南拳媽媽,成為新一代成員。作為一位演員,嚴正嵐除了參與音樂錄影帶及廣告演出外,嚴正嵐也曾在電影《一頁台北》中飾演便利商店店員「桃子」,清新可愛的出眾氣質令人印象深刻,她在超過50人參加的演員徵選中脫穎而出,成為《屍憶》的主要演員。

田中千繪/飾演女鬼

 出現在主角面前,她看似想說話卻又說不出口,似乎想要對傳達些什麼訊息,是牽引電影劇情的重要關鍵角色。
 出身日本的田中千繪,曾以《海角七號》中苦命又面臨崩潰邊緣的「友子」一角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而後演出《賽德克巴萊》(魏德聖導演)、《廚子戲子痞子》(管虎導演)等多部電影,在華語影壇占有一席之地。《屍憶》是她在中國拍攝電影多年後,回歸台灣影壇的首部作品。

陳楚翔/飾演張凱翔

 承皓的拜把兄弟,從國中時就和他認識,兩人一起進電視台工作,遇到朋友有難時會兩肋插刀,在即將擔任承皓婚禮伴郎前夕,知道承皓身上發生怪異事件,於是義不容辭跳下來一起幫忙調查。
 曾在「MEN’S UNO超級男模大賽」及電視節目「決戰伸展台」獲得第一名的陳楚翔,除了模特兒工作外,也因為高挑帥氣的外型獲邀拍攝音樂錄影帶及電影,代表作品包括阿密特的《黑吃黑》、曲婉婷的《你準備好了嗎》、彭佳慧的《大齡女子》以及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和吳子雲導演的《六弄咖啡館》等電影。

江青霞/飾演玄真老師

 知名女靈媒,擁有與靈魂對話的能力,因為製作電視節目而與承皓相識,成為電視台高收視率的固定班底,卻也意外發現承皓遭惡鬼纏身,她試圖透過各種方法想讓承皓免於災厄,卻在一次次陰錯陽差中失手,在苦無辦法下,她決定親自出馬調查惡鬼的來歷究竟出自何處,但也讓自己身陷危機…
 江青霞從影經歷長達五十餘年,1966年演出武俠片《女盲劍客》自大銀幕出道,而後演出多部台語武俠片,見證台灣電影最興盛的時期。近年多轉戰小螢幕演出《台灣演義》等鄉土劇,她的影視作品包括《姊妹花》、《鴛鴦溪》、《忠孝節義》、《芸芸》、《勇者的畫像》、《梅家渡》、《野蓮香》等;《屍憶》是她繼《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後睽違八年的電影演出。

池端玲名/飾演奈奈

 奈奈從日本隻身來到台灣演藝圈發展,是個單純大方的直率女孩,她與其他年輕女孩無異,工作之餘也不忘打扮自己,當自己來到異鄉工作無所適從時,是承皓對她伸出援手,讓奈奈因此對他心生戀慕之情,而同公司的凱翔對他頻頻表現好感,但粗神經的她卻一無所知。
 池端玲名來自日本北海道,2010年參加日本「Girls Award」模特兒選秀獲得評審團大獎,而後在廣告、戲劇、舞台劇、電影等領域均有傑出表現,並以全片粵語發音的《BLUE BIRD》獲得國際電影節優秀演技獎,2014年,池端玲名將演藝觸角延伸至台灣,除了池端玲名參與電視台主持工作外,《只要一分鐘》是她首次參與演出的台灣電影。
《屍憶》工作人員介紹
監製/一瀨隆重
 從事電影製片至今逾30年,專長製作類型電影,是日本當代恐怖片的推手,自學生時期便展開電影製作,1988年擔任製片的《帝都物語》獲得大成功。1998年,他所監製的《七夜怪談》系列在日本國內創下80億元票房佳績,除了樹立日本電影在世界各國的紀錄,並吸引好萊塢買下版權翻拍,至今仍是恐怖片影迷津津樂道的經典作品。
 一瀨隆重的豐富經歷,在業界被尊稱「J-Horror教父」、「日本恐怖片大師」,多年來亦有相當多跨國合拍經驗,他長期與日本、美國、泰國、香港等各界合作,擔任製片的作品包括《咒怨》系列、《七夜怪談》系列、《鬼水怪談》和《7500鬼航班》…等,《屍憶》是他的第67部擔任監製的劇情長片,也是他第一次與台灣合作拍攝電影劇情長片。
導演.編劇/謝庭菡
謝庭菡是台灣少見專拍攝驚悚恐怖片型,並在國際影展屢獲肯定的導演,過去有許多廣告製片的資歷,亦曾參與選角、編劇、配樂、企劃、製片等電影工作,累積豐富經驗。發表的多部電影短片包括《殮財》、《噬心魔》等,以獨特的異色風格在各大影展好評不斷。
謝庭菡導演除了被日本亞洲短片影展譽為「台灣恐怖電影的新星」。獨特風格更吸引恐怖大師一瀨隆重跨海前來洽談合作,在初次合作的短片《屍憶》於金馬影展首映後驚叫口碑如潮後,兩人攜手催生出的劇情長片《屍憶》,也將在2015年鬼月隆重登場,把觀眾帶進更深層的恐怖氛圍中。
攝影/陳麒文
 參與拍攝多部影視作品,擔任攝影的短片《狀況排除》、《離家的女人》,以及電視電影《回家的女人》、《權力過程》等片皆曾入圍金穗獎及台北電影獎,他並曾以《那一年 曾做錯的事》入圍金鐘獎最佳攝影,《屍憶》是他首次挑戰大銀幕劇情長片拍攝。
剪輯/深澤佳文
 1997年起從事電影剪接工作,除長期與一瀨隆重合作《咒怨》系列、《感染》、《新第六感生死戀》等片外,也擔任《冰天雪地》、《我的初戀情人》、《天國之吻》、《不完美情人》等片的剪輯工作,製作類型橫跨動作、愛情、恐怖等片型,現為日本「Wind-Up」剪接工作室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