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看電影:【鋼鐵墳墓】過季英雄的越獄風雲

★週四看電影:【鋼鐵墳墓】過季英雄的越獄風雲


文/傳播弟

【鋼鐵墳墓】電影預告

*

龍哥是專業越獄專家,長年待在牢裡破解如何脫逃,但是他很犯賤,好不容易逃出來,又急著進去在破解別的牢…
*

龍哥接下雙倍薪資案件,如果真逃不出去會有個典獄長協助,殊不知這一切是個圈套…
*

龍哥在獄裡遇到了態度友好的諾哥,兩人決定聯手脫逃這鋼鐵監獄,不然這裡就變成墳墓了。
*

兩人混進禁閉室後,先是自己弄壞監視器,準備展開密室脫逃…
*

席維斯史特龍和阿諾史瓦辛格的電影,年紀還小的我並沒有參與太多…(明明已經33了),但是他們的名氣很難不被知曉,就連我這非傳統動作片的粉絲,都被這兩位給拐來看電影。

一開始看這片名【鋼鐵墳墓】,想說到底是要演什麼? 但看過預告後,就能知道~喔~原來是【越獄風雲】的老人電影版…哈哈,這時忽然慶幸自己沒看過【越獄風雲】,心中才不會有比較值,就讓自己單純投入這場密室脫逃的遊戲。

話說,我真的很佩服龍哥在電影裡的角色,怎麼可以有人這麼不愛自由,才逃出來又急著接case入獄脫逃。雖然說破解監獄設計可以賺大錢,又有趣,但是被關起來總是不自由,而且還要挨打挨揍,搞不好還會被捅…嗯…用削尖的牙刷捅啦…不要誤會。我覺得偶而參加一些時下很流行的密室脫逃遊戲就很厲害了,應該不用親自試牢啦。

想越獄當然不是靠挖地洞這麼簡單的方法,龍哥是個細心觀察的傢伙,了解警衛的所有作息,以及對空間感的充分掌握,再加上許多科學知識的輔助,讓他連牛奶盒都可以成為越獄的工具,講到這裡大家還不趕快掌聲鼓勵!

電影的重心除了如何脫逃之外,還要釐清到底是誰要陷害他,是龍哥公司的合夥人還是國安局或是中情局之類的? 抑或是曾經被他脫逃監獄的典獄長? 這些謎題就靜待各位進戲院去發掘囉。

在最後,要丟下一個小小的誘因讓大家進戲院,那就是…想看阿諾史瓦辛格賣萌嗎? 快去看【鋼鐵墳墓】就對了!

*

推薦:
1. 喜歡越獄風雲的你。 (題材大同小異,應該會喜歡才是…)
2. 喜歡老男人的你。 (龍哥和諾哥老歸老,還是很有味道,西方的老男人就是吃香。)
3. 喜歡鋼鐵得你。 (從鋼鐵人之後,動作電影都鋼鐵了…鋼鐵擂台、鋼鐵英雄、鋼鐵墳墓)

#鋼鐵墳墓 #席維斯史特龍 #阿諾史瓦辛格 #傳播弟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