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四看電影:【哈比人:荒谷惡龍】挑戰三小時不瞌睡

★ 週四看電影:【哈比人:荒谷惡龍】挑戰三小時不瞌睡


文/傳播弟

買完電影票,售票小姐問說:「片長三小時,需要搭配飲料爆米花嗎?」 聽到這句話腿軟了一半,為什麼哈比人每一部曲都這麼長,導演不能剪每集兩小時的四部曲嗎? 為什麼要這樣逼死人! 這種片長飲料大概只能搭配蠻牛或者白馬馬力夯吧…(歡迎廠商置入!)

【哈比人:荒谷惡龍】最終版預告

山下帝國的矮人王子再度被甘道夫騙去殺惡龍,和一群矮人以及哈比人同行..(話說,完全忘記上一集演殺毀)
*

矮人們來到精靈的國度,但是精靈王(奧蘭多布魯他老北啦)不是很尬意他們,把矮人們通通囚禁起來。
*

矮人們在哈比人幫助之下逃出精靈的地牢,前往被惡龍佔據的山下王國要拿回一顆重要的寶石。
*

除了哈比人之外,人類也伸出援手要來協助昔日的主人(矮人)打倒惡龍!
*

三部曲這件事真的很令人困擾,明明知道第一集就超級好睡,但是第二集上映卻依然中招。其實電影前兩個小時似乎都沒啥新梗,甘道夫一樣都自已玩自己,他就放任那些矮人們自己去探險,最後再出來湊熱鬧。

而且從魔戒開始所有角色們就一直走在山際線上面,然後配上很慈祥的弦樂,永遠都把音樂配的超滿…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襯樂,一度以為自己在看廉價的八點檔,用整首的罐頭音樂做出戲劇情境。

片長三小時也沒啥高潮迭起,就是平順的往下一個章節前進,一直到進到地下王國裡,惡龍史茅革才帶來緊繃的氣息!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哈比人戴上魔戒後,把所有怪物的發音都化成人類的語言,也因此讓惡龍不只是吼來吼去,讓他就著實像個會講人話的巨型妖獸,整個角色有給他鮮明到。

但我還是很好奇,龍要這麼多珠寶幹嘛? 牠又不拿來買東西,就只是單純想睡在上頭? 以為自己是金庫管理員嗎? 納悶…

如果說我真的要對這部電影有什麼領悟,那就是…如果真的閒錢和閒功夫很多,真的可以進戲院看【哈比人:荒谷惡龍】!

*

推薦:
1.有失眠困擾的你。 (平淡的劇情 很適合數羊…然後就睡著了)
2.有看台灣鄉土八點檔習慣的你。(平常已經訓練兩小時看一部戲,三小時加長版應該也沒問題!)
3.有三部曲控的你。(永遠都斷在一個奇怪句點的劇情,逼得你非看三部曲不可! 看)

P.S 和一部曲一樣,我還是睡著了一段….

#傳播弟 #電影 #哈比人 #荒谷惡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