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看棒球/《KANO》球衣在我眼前 逆轉勝特展(上)

小桃看棒球/《KANO》球衣在我眼前 逆轉勝特展(上)


▲上個週末小桃到台灣歷史博物館看了「逆轉勝:台灣棒球特展」,電影《KANO》中的道具和服裝,真實呈現眼前!


文/棒球桃桃

2014年最讓人期待的電影之一,就是由馬志翔執導,魏德聖監製的棒球電影《KANO》了!上週六小桃到台灣歷史博物館,看「逆轉勝:台灣棒球特展」,電影中的球衣、球棒和手套,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好有復古fu!快來看有哪些精彩照片。

*
▲「逆轉勝:台灣棒球特展」就在台灣歷史博物館。
*
▲一進入口就有精彩的「逆轉勝特報」可以索取喔。
*

▲棒球是怎麼傳到世界各地的?這張圖帶你輕鬆瞭解。

小桃看展最怕太安靜而睡著,不過一踏進展場,就聽到熟悉的棒球轉播聲,四個大螢幕帶我們回顧早期的少棒比賽,還有中華隊經典戰役,呂明賜、陳金鋒、王建民,這些不同世代中華隊的神,又在我面前大顯神威!當然,也少不了中職24年冠軍回顧,精彩畫面讓小桃站在那邊看了N次重播,頭抬超久,雙下巴都變緊實了。

*
▲四個大螢幕帶我們回顧台灣棒球的經典時刻。
*

▲每個壘包上都有一位偉大的球星坐鎮,一壘介紹的就是「嘉農棒球隊」的主力投手吳明捷喔!(吳明捷有多威→日治時期的王建民:台灣第一「怪腕」投手吳明捷
*
▲紅葉少棒隊使用過的球棒和手套,酷吧!
*
▲除了輝煌獎盃和歷史感球具,小桃覺得這種手抄秘笈也很有趣。
*

▲每個主題也有珍貴影音可以回味,內容真的超豐富。

「嘉農棒球隊」在甲子園賽事拿到亞軍,無疑是台灣棒球史上最風光的時刻之一,看著當時的畢業紀念冊、相關報導和照片,彷彿也走入時光隧道,好像置身在球場裡跟著大家一起吶喊,為球員加油,為台灣棒球喝采!

接下來,一起用照片感受《KANO》的熱血吧!

*
▲是不是有置身棒球隊辦公室的感覺呢?
*
▲日治時代「嘉農棒球隊」的畢業紀念冊、相本和報導。
*
▲▼「甲子園」,我們來囉!
*

這次先帶大家跑到得點圈二壘,三壘和本壘還有哪些精彩的棒球故事?請持續鎖定「Fanily 分享你」!

逆轉勝:臺灣棒球特展
展期:2013-11-12 ~ 2014-05-18(每週一及農曆除夕、大年初一休館)
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示教育大樓4樓特展室(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KANO #嘉農 #逆轉勝台灣棒球特展 #台灣歷史博物館 #棒球 #中華隊 #吳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