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裡的「妹妹」們(二):沒有哥哥的日子O__Q

戲劇裡的「妹妹」們(二):沒有哥哥的日子O__Q


▲她們都是別人的妹妹喔!(圖/取自網路)

文/香蕉哥

你有妹妹嗎?或者是說,你心目中的妹妹會是什麼樣子呢?台視、八大《妹妹》熱播中,描繪了兄妹之間血濃於水的手足之情,小時候玩在一起的兄弟姊妹,長大之後各奔東西,哥哥可能忙於外務,妹妹也會有自己的煩惱(→戲劇裡的「妹妹」們(一):妹妹五花八門的煩惱),不過偶爾還是會想起小時候一起玩樂的記憶,覺得懷念與惆悵~

沒有哥哥的日子,來看看戲劇裡的妹妹們會如何把握呢(笑)?

《終極X宿舍》夏美(黃小柔飾)哥哥:夏天(汪東城飾)
*
▲夏美是個「鴨霸」款的妹妹(笑)~(圖/終極X宿舍臉書

大戰後失蹤的哥哥夏天,夏美已經好一段日子沒有看到哥哥的蹤跡了,也不知道他到底去了哪邊、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偶爾,外型跟哥哥很像的鬼龍會突然出現搗亂,但夏美知道他不是夏天,只不過擁有哥哥的樣貌,雄哥老媽比誰都還掛念夏天。

沒有哥哥的日子,不想長大、仍帶點稚氣的妹妹夏美多少還是會鬧脾氣,不過還能有什麼辦法?幸好還有「宿舍」的大家相互扶持,龐光(蔡昌憲飾)、蒼芎(SpeXial宏正飾)、葉聖(SpeXial偉晉飾)、朱莉亞(王詩安飾),沒有哥哥的日子,還好有他們做她的「家人」,幸福ing。(→《宿舍》打烊了 你們也跟芭樂小編一樣想念大家嗎?

*

沒有哥哥的日子,做妹妹的就來生個孩子!(圖/八大)

《威廉王子》易欣(陳匡怡飾)哥哥:易威廉(坤達飾)
*
▲這麼美麗的妹妹,哥哥會捨不得跟她鬥嘴吧?(圖/台視)

從小哥哥被綁架之後就變得好陰沉,像是變了另一個人一樣,小時候兄妹玩樂打鬧的純粹時光,現在像是冤仇人,講沒兩句話就好像在吵架,但這一切又在哥哥「再次」被綁架之後變調,現在的哥哥說不出話了……

*
▲威廉,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圖/台視)

沒有哥哥的日子,易欣仍然跑她的新聞、過她的生活,只不過世界上居然有第二個長得跟哥哥一模一樣的臉,個性卻相差十萬八千里,哥哥到別墅靜養的期間,他,劉文彬(坤達飾)漸漸走進她的心中…

*
沒有哥哥的日子,也是適合戀愛的好日子。(圖/台視)

《我可能不會愛你》李淘淘(孟耿如飾)/哥哥:李大仁(陳柏霖飾)
*
▲有點叛逆的妹妹。(圖/取自網路)

個性叛逆搞怪的李淘淘脾氣常常是直腸子通到底,卻有那份小女子的率真,雖然常和媽媽、哥哥吵嘴,不過她知道心裡還是愛著他們的,家裡總要有比較吵的角色才熱鬧吧?

*
▲兩人私下合照也很像兄妹!(圖/陳柏霖微博

哥哥總是周旋在那些「姐姐」之中,程又青(林依晨飾)、林美琪(陳匡怡飾),或許沒什麼時間管她這個「妹妹」,不過對李淘淘來說,也好!沒有哥哥的日子,她玩她的龐克、過她搖滾的ROCKER人生。

【同場加映】姐妹情深:
《勇敢說出我愛你》王曉薇(洪詩飾)&陳怡君(柯佳嬿飾)

*
▲好姐妹!(圖/洪詩*洪詩涵臉書

沒有血緣關係的她們,卻好像真的親姊妹常常膩在一起,獨生女的她們或許都將彼此視為手足般依賴,偶爾怡君會到曉薇的上班的專櫃請她「做臉」上妝,聊聊彼此心事,罵罵那個讓人討厭的王威仁(趙杰飾),有時候怡君也提出曉薇和金金勇(阿龐飾)兩人相處的建議。對她們來說,「姐妹」真的是一輩子的

#Fanily #分享你 #戲劇 #妹妹 #兄妹 #哥哥 #我可能不會愛你 #終極X宿舍 #夏美 #夏天 #黃小柔 #汪東城 #威廉王子 #陳匡怡 #我可能不會愛你 #大仁妹 #孟耿如 #李大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