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四看電影:【魔女嘉莉】從恐怖片看宗教團體的霸凌行為

★ 週四看電影:【魔女嘉莉】從恐怖片看宗教團體的霸凌行為

 

文/傳播弟

【特攻聯盟】超殺女又一血腥暴力作品,翻拍1973年經典校園恐怖舊作,能和殭屍一樣保留舊有元素,卻變出截然不同新花樣嗎? 請看….

2013【魔女嘉莉】預告

阿母產下女嬰時,本來想一刀斃了這個被性侵才生下的女兒,但對著新生兒無辜大眼誰下得了手。轉眼時光過了十幾年…(和護家盟一樣 用上帝的名號來….)
*

長大後的嘉莉在體育課後洗澡時驚聲尖叫,彷彿看到鬼似的,原來是大姨媽初次來訪….但失控的賤血反應,讓同學笑她沒知識不認得初經,反而遭受衛生棉群起飛起的攻擊!
*

欺負嘉莉的份的蘇 良心過一不去,決定把男友借嘉莉一夜,讓她滿足女生在畢業舞會上,攜優質男伴出風頭的願望。(王力宏也是被出借給李靚蕾的嗎?)
*

策劃用衛生棉攻擊嘉莉的小賤貨,不僅把嘉莉噴血失控影片PO網,還拿出更髒的血來整蠱嘉莉!
*

老實講重拍電影真的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老觀眾勢必會比較先前的作品,新觀眾未必懂得欣賞經典舊作的美好,我覺得看完【魔女嘉莉】後就是有這樣的感覺湧上心頭。

我是被『恐怖大師的舊片重拍』這句話拐進戲院,但是做沒多久開始感到不帶勁,可能是因為導演手法不夠高明,又或者可能這種程度的恐怖,在1973可能是驚世駭俗,但在40年後的2013再度映演,似乎有點不夠力了!

趁著寫文章的機會,我去查了下網路看看【魔女嘉莉】先前的版本,雖然看起來略顯粗糙,更別提有特效,但可能因為配樂也有清晰辨識度,所以大勝新版。

此刻,我真的覺得【殭屍】的麥浚龍顯得聰明許多,僅用部份元素向舊時代致敬、傳承,但是全新的故事和電影風格,讓懷舊骨幹穿上新樣貌,是一部有價值的創作片,而非翻拍! 再回頭看看【魔女嘉莉】,真的就是差強人意….

電影後有感
電影裡我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嘉莉在浴室裡噴經血,失控無助的模樣,同學們不但沒伸出援手,還拿出衛生棉條丟他,甚至還拍攝她正在噴經血的畫面上傳到網路,還有最後的那一桶豬血,這不就是我們一直在講的『霸凌』嗎?

*

強勢的那一方、人多的那一方擁有龐大的力度可以欺壓弱勢的嘉莉,同樣的在11.30台灣守護家庭聯盟舉辦『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的反婚姻平權、多元成家活動,竟在遊行過程中強制包圍相反意見的人士,限制人身自由,撇開支持同志婚姻或多元成家與否,深深覺得發起集會遊行的台灣守護家庭聯盟真的過份了,這就是另一種霸凌,而且還振振有詞!

★ 台灣守護家庭聯盟 禁錮婚姻平權倡議者行動自由之影片

★ 被包圍限制行動女子所寫文章:【經過了1130,才知道原來我也是不合格公民】

看完這些影片,我很氣憤的大半夜寫臉書給一位反對多元成家的基督徒藝人。我們雖然不到朋友的程度,但先前就曾因為多元成家的話題有過一小番對話,他表明是支持同志,但是反對多元成家,無論如何我相信了,即便他被公幹慘了,但我相信他是有愛的人。

這次我寫臉書私訊給他,氣憤又難過的表達: 『這是你當初和我說得那樣嗎? 單純的反對多元成家和伴侶制度,這不代表就是恐同或是反同性戀? 但你所信仰的宗教團體用這種手段我真的覺得………好可怕。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良善的但是 這就是你選擇相信的?』

他回覆我:『我的了解是,當天的遊行人數因為實在太多(雖然最後仍有媒體報導只有5萬人),現場警力有限,所以要求主辦單位必須有糾察隊,維持現場秩序,而你也知道,任何的群眾運動,如果立場不同的兩方都在附近,甚至有某一方進入另一方的集會場地,很容易會因為彼此之間一言不合演變成相互叫罵,甚至可能造成肢體接觸或更大的衝突』

我可以理解他的說法,但是內心裡一直很想問,難道害怕衝突就可以限制人的自由嗎? 我問他,如果站在那圈圈中的是我,您做何感想?….

人總是會相挺和自己意見那方,我覺得這無可厚非,但是不能偏頗到連公平正義都沒了。我氣憤護家盟抹黑多元成家法案是多P,雜交…但是我不會去包圍你們,但是你們卻這麼做了,甚至我在遊行當天參加一個茶會,竟聽到一個老先生說他要去『反同志!』

我為1130這場遊行感到可恥,因為他們透過各種文宣,甚或是教會洗腦大會來抹黑多元成家,而這場遊行集會更讓我聽到一個老先生說他要去『反同志!』 這時候我真的看透了,原來這才是一切作為的終極目的! 厭惡同志到包裝一個反多元成家來攻擊同志,用異性戀的絕對多數來霸凌追求和你們平權的機會的同志,但卻不敢承認!

老先生不會是個案,也不是我將他過度放大來看待整個護家盟遊行的人們。這個社會有一股光明正大在欺壓弱勢的團體,用文宣,用行動霸凌著同志,但同志不是每個人都能見光來為自己發聲,只能任憑欺負。

我始終沒有問那位藝人:『請問現在立法討論的沒有多元成家,只有同志婚姻,你會願意相挺嗎?』 我怕問了之後,會發現他其實也不敢正面的回應,因為他的宗教不允許這件事的發生? 雖然我很憎恨該宗教團體這次的霸凌行為,但還是感謝這位藝人朋友,在我們互相交流意見之後,誠心為我祝福的祈禱!

*


推薦:

1. 被宗教狂熱迫害的你。 (嘉莉她老母一天到晚把她關到禁閉室向上帝懺悔,這和把人包圍起來有啥兩樣!)
2. 喜歡吃豬血糕的你。 (電影裡不是經血,就是豬血….So yummy ?!)
3. 被霸凌過的你。 (我們要更堅強! 加油)

#魔女嘉莉 #傳播弟 #電影 #恐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