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護士逛大街 林予晞、王思平被嫌「俗」

古早護士逛大街 林予晞、王思平被嫌「俗」

台視《春梅》林予晞近來在劇中頻頻以「白衣天使」造型亮相,一場指導同學做CPR(心肺復甦術)的戲、動作純熟又俐落,她笑著表示:「我在當空姐時就受過專業訓練,沒想到卻在拍戲時派上用場。」,劇中為了照顧偒寒病患,她必需戴著口罩演戲,所以只能用眼神表達情緒,不少劇組工作人員都對她說:「現在才發現原來妳眼睛真的很有戲!」,有一次為了拍戲趕時間,林予晞和王思平乾脆穿護士服上街吃飯,不料卻引來一位阿伯側目,最後才鼓起勇氣問她們是不是在拍戲,見兩人笑著點頭、阿伯竟說:「我看你們這身就不像現在的護士服、難怪這麼俗(ㄙㄨㄥˊ)!」,害兩人聽了哭笑不得。

*
 ▲(圖片提供/台視)
 
曾經做過四年空姐的林予晞,這回為了《春》劇再度穿上制服,她和王思平經常被拍戲現場附近的民眾誤認是護校學生,林予晞得意的說:「這表示我們兩個真的有進入角色裡呀!」,不過她私下透露其實最不可能玩「制服趴」,她笑說:「因為空姐制服有一股機艙的味道、一聞到就讓我想起工作,下了班當然是趕快送乾洗把它放進衣櫃裡供起來啦!」,反觀王思平則是最喜歡cosplay(角色扮演),每次只要有好姊妹過生日就一定要開「制服趴」,所以她對於穿著護士戲服在街上趴趴走也感到舒適自在,拍戲休息空檔經常就拉著林予晞一起逛大街,兩人大剌剌的個性卻讓身邊的人緊張,劇組工作同仁就提醒她們至少加件外套「遮」一下:「別忘了妳們可是日據時期的護士、千萬別嚇到路人!」。

林予晞和王思平這次都是第一次穿上護士服,能穿著演戲兩人都覺得新鮮與開心,林予晞笑說:「穿上制服只是第一步,接下來幫病人包紮、送藥整個很有臨場感,好像真的護士一般。」,巧合的是劇中有一場春梅指導同學如何急救病患的戲,正好讓林予晞之前空姐受訓時學的CPR(心肺復甦術)派上用場,她調皮的說:「CPR的專業術語我只會英文,還好那是過場戲不收音,如果要用日文說的話可就慘了!」。

#林予晞 #王思平 #春梅 #護士 #空姐 #制服